首页 > 模式 > 关键词  > 每月酷站最新资讯  > 正文

站长之家每月酷站整理:目标受众更有针对性

2012-03-30 16:50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3月30日整理:不少互联网创业者凭借中国互联网发展的黄金时段,创造了大量令人艳羡的财富,这也激发着年轻人纷纷涌向这个行业创业打拼,而国外一些具有创新模式的网站往往是国内互联网创业者竞相借鉴模仿的焦点,随着互联网商业气息的加重,站长群体早已经是互联网创业一族中最主要的成员。对此站长之家(Chinaz.com)每月将精选出几个独具创意的国外酷站,帮助把握行业动态、了解国外最新创业模式、激发创业灵感。

需注意的是,将国外创新或已证明成功的商业模式复制到中国固然有可取之处,但商业模式和技术仍然需要创新,因为只有创新不断才能推动互联网的向前发展,才能使企业立于不败之地。

DogVacay:安全可信的宠物寄养版Airbnb

DogVacay就致力于为宠物服务供应者提供一个中介平台,帮助这些宠物服务供应者与宠物主人达成协议,宠物主人可以在这个平台上获得更为透明的信息,不用去寄养中心支付过高的费用,同时让自己心爱的宠物获得周到照顾。为了确保安全可信,网站会在展示此护理人员之前,先通过采访或检查该护理者的Facebook和LinkedIn等社交媒体网络,以认证他们的身份背景。网站还会根据护理者所能提供的护理条件及过往经验等对其进行初步的评估,此外,DogVacay还会对护理者教授基本的护理方法,并在此轮交易结束后要求宠物主人进行评论等。当然,DogVacay需要从服务供应者那里提取5%到10%的费用。

NastyGal:用过时衣物打造网上潮流女装品牌

Nasty Gal主营过时衣物,通过网络的便利渠道,该公司不仅获得了古董衣控的消费群体,还吸引了源源不断的群众演员来争相扮演品牌的广告模特。Nasty Gal推出的每一款新品都是由专业设计师根据最新时尚潮流混搭而成的,通过模特的展示,这些改造后的衣物会一个全新的品牌名称进行出售。

99dresses:使用虚拟货币的女装交换网站

99dresses就为女士们提供了一个女装交换平台,既避免了资源浪费,又满足了她们对新鲜服装的需求。和其它竞争对手不同的是,99dresses不使用任何实际的货币,用户在该网站上成功完成转让交易后奖获得虚拟货币“buttons”,反过来,她们也可使用“buttons”在网站上购买他人的服装,如果想购买时,自己所拥有的“buttons”不足,则需要使用现金从网站上兑换。目前,该公司通过出售这些虚拟货币来盈利。

GetLunched:针对职场人士的午餐社交网络

GetLunched抓住了共进午餐这段时间的潜在交流价值,致力于帮助其用户更好地利用午餐时间进行沟通交流。这个新的社会网络的想法是,通过引入一个午餐时间交易系统,帮助用户更好地与其客户或所在相关行业领导者相互连接起来。用户可以从LinkedIn中导入自己的职业社交关系网,然后向想要与之交流的人发出午餐邀请。

FamilyLeaf:打造全球性的家庭私密社交网络

FamilyLeaf为家庭成员之间打造一个全球性的家庭私密社交网络,以避免Facebook等知名社交网站所面临的用户隐私问题。其用户不仅可免费使用,还很容易上手,这对于年长一辈的家庭成员来说无疑更具吸引力。用户在注册后,便可以通过网站发送并分享家人的联系信息、上传照片等,假若用户在注册时绑定了邮箱,还可以通过电子邮件进行更新。目前该网站已经支持包括中文在内的8种语言,对于分隔异地的家庭来说,这无疑是一种随时跟家人保持联系的经济便捷方式。

专注才能专业:每月1美元的剃须刀订购服务

The Dollar Shave Club的基本模式是简单的,用户只需每月交纳1美元的费用(另需自付2美元的运费和手续费),该网站就会每月准时将一盒双刀片剃须刀(内有5个)寄到用户的家门口,当然,这是最便宜的一种订购,用户还可以根据需要选择每月支付6美元,得到一盒四刀片剃须刀(内有4个),或者支付9美元,除了3个六刀片剃须刀外,还能得到含芦荟、维生素E、薰衣草的润滑油以润泽并舒缓敏感肌肤。

结语

目前互联网的主导力量是社交网络和电子商务,从以上几个网站来看,不管是针对宠物主人、女性用户、男性用户、职场人士还是家庭成员,这些网站的目标用户都更加明确。由于广大消费者的生活在悄然变化,互联网产业也在不断发展以迎合消费者更多的需求。随着越来越多的女性用户在高科技界显示出她们的购买力和影响力,越来越多的科技企业开始有目的地利用女性消费者的力量,推出女性喜爱甚至是只针对女性用户的产品。而作为欧美新一轮的热门电商模式,越来越多的创业公司朝着每月订购的方向发展,从高档化妆品、女鞋到男士内衣裤袜,这种模式目前已经被应用于不同行业,提供的产品和服务也越来越有针对性和可行性。(糖糖)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