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iPhone最新资讯  > 正文

iPhone的SOS紧急呼叫功能成功帮一美国女子躲过性侵犯

2019-12-31 15:03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月31日 消息:appleinsider报道,本周,一个iPhone女用户认为苹果的SOS紧急求救功能帮助她成功逃脱一次性侵犯,如果警方没有收到自动警报,那么这次袭击可能会相当严重。

本周一,这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女子对外讲述了这段可怕的经历。在周日凌晨,一个陌生人假装向该女子寻求帮助,谎称自己丢了iPhone。一开始女子并没有察觉到危险,并同意帮忙找手机。她表示:“我不怀疑他是坏人。他是一个非常正常的帅哥。”

紧接着,这位身份不明的男子将受害者引诱到一个僻静的地方,强调自己手机丢在了沙子里。当这名女子试图通过iPhone的“Find My”查找所谓失踪手机时,发现男子无法浏览Apple的iOS用户界面时。于是她开始怀疑这名男子实际上没有iPhone,丢失手机也只是一个借口。

该女子描述道,她拿回手机并试图逃跑,但那名男子立刻拦住并捂住她的脸。情急之下,受害者的iPhone上启用了SOS紧急呼救功能,无需解锁设备即可自动拨打911。只要而她长按电源键/降低音量键即可触发该功能。

警方很快接到了她的求助,并成功到达该女子所在的地点。当警察赶到现场时,嫌疑人郑试图逃离现场,但很快就被逮捕了。

据介绍,苹果于 2016 年在watchOS上推出SOS紧急呼叫功能, 2017 年又在iPhone支持该应用。之后,苹果还在iOS11 上还增加了自动短信来提醒指定紧急联系人的功能,短信包含了机主当前位置信息。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