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智能家居最新资讯  > 正文

苹果、谷歌和亚马逊联合创建一个新智能家居标准“CHIP”

2019-12-19 14:05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月19日 消息:arstechnica报道,苹果、谷歌、亚马逊以及 Zigbee Alliance已经联手打造一个新的智能家居标准。联盟小组命名为“Project Connected Home over IP”,英文缩写为“ CHIP”,还上线了新网站 connectedhomeip.com。

根据新网站介绍,CHIP的目标是简化制造商的开发,增加消费者的兼容性。

目前,苹果公司的智能家居生态系统是HomeKit,它可以通过IP(通常为Wi-Fi)和蓝牙LE运作。亚马逊拥有“与Alexa兼容”程序,虽然Echos可以处理IP连接,但专注于智能家居的模型也内置了Zigbee(基于IEEE 802.15. 4 的低功耗,低数据速率网状网络)。谷歌则不同采用阶段拥有几个重叠且相互竞争的智能家居生态系统。该公司正在关闭支持基于IP的“与Nest一起使用”生态系统,而采用“与Nest一起使用”生态系统。

除了苹果,谷歌,亚马逊和Zigbee,该网站还表示,Zigbee联盟的董事会成员包括宜家,勒格朗,恩智浦半导体,Resideo,三星SmartThings,施耐德电气,Signify(前身为飞利浦照明),Silicon Labs,尚飞,和五莲也将加入工作组并为该项目做出贡献。”

现阶段,还无法知道每个公司如何为CHIP项目作出贡献,不过他们都一致承诺实现“与智能家居和语音服务兼容的设备,如亚马逊的Alexa,苹果的Siri,谷歌的Assistant等”。

此外,CHIP项目是开源的美剧介绍,新标准的参考实现及其支持工具将在GitHub开源平台上针对规范的各个方面进行开发和维护。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