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广电总局最新资讯  > 正文

为治理注水剧乱象 广电总局拟规定剧集不能超40集

2019-09-06 14:06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9月6日 消息:据财新网报道,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正在研究限制影视剧集数的政策,两位影视行业高管已证实。针对目前国产剧“注水”严重的问题,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正在研究相关应对措施并向行业征求意见。广电总局拟对剧集集数的上限做出规定,上限为 40 集。这一规定目前仍在征求意见中。

据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公布的数据计算发现, 2010 年至 2014 年,获得《国产电视剧发行许可证》的剧目平均集数均未超过 38 集。而 2015 年以后获批剧目平均集数都超过 40 集, 2018 年获准发行的剧集平均集数为 42 集,较 2011 年增长 10 集。

7 月初,广电总局党组书记、局长聂辰席到广电总局电视剧司开展主题调研,明确将注水剧列为需要治理的乱象之一,要求相关部门深入挖掘瓶颈症结,始终保持高压。

目前,行业正在呼吁季播剧,可以分散购片方的风险。新规定出台不排除有制片公司用季播的方式将超过规定的剧集切分售卖。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