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阿里最新资讯  > 正文

阿里平头哥公司发布玄铁910芯片 将用于5G、人工智能领域

2019-07-25 14:10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7月25日 消息:今日,阿里巴巴旗下半导体公司平头哥正式发布玄铁910芯片,据介绍,玄铁910是目前业界性能最强的一款RISC-V处理器。玄铁 910 支持 16 核,单核性能达到7.1 Coremark/MHz,主频达到2.5GHz,比目前业界最好的RISC-V处理器性能高40%以上。

据悉,玄铁 910 可以用于设计制造高性能端上芯片,应用于5G、人工智能以及自动驾驶等领域。

在去年 9 月 19 日的云栖大会上,阿里巴巴宣布成立平头哥半导体有限公司。据介绍,平头哥半导体有限公司是中天微与达摩院芯片团队整合而成,阿里平头哥公司将打造面向汽车、家电、工业等领域的智联网芯片平台。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