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电竞最新资讯  > 正文

人社部:电子竞技员薪资普遍高于当地平均薪资 为1至3倍

2019-07-01 08:49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7月1日 消息:近日,人社部发布《新职业——电子竞技员就业景气现状分析报告》,表示目前只有不到15%的电子竞技岗位处于人力饱和状态,预测未来五年电子竞技员人才需求量近200万人。此外,报告还指出,86%电子竞技员从业者的薪资是当地平均工资1- 3 倍,电子竞技员薪资普遍高于当地平均薪资。

据此前艾瑞咨询发布的《2019中国电子竞技行业研究报告》显示,2018年中国电竞整体市场规模为940.5亿,预计2020年超过1350亿元;从电子竞技用户规模方面来看,预计2020年达到4.3亿。

今年4月,据国家统计局发布《体育产业统计分类(2019)》显示,电子竞技归为职业体育竞赛表演活动,编码为:020210210,与足篮排三大球属同类型。

此外,同在今年 4 月,人社部发布通知,确认了 13 个新职业信息,其中包括了电子竞技员、电子竞技运营师。

相关文章: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