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人工智能最新资讯  > 正文

厉害了!麻省理工新研发的AI看到物体就能知道“触觉”

2019-06-17 14:19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6月17日 消息:TNW消息,麻省理工学院计算机科学和人工智能实验室(CSAIL)的研究人员开发了一种全新的人工智能,只要看到物体就能知道触感,反之亦然。

新的人工智能可以通过观察物体来预测触摸物体的感觉,此外它还可以通过触摸物体产生的触觉数据来创建物体的视觉模型。

该AI系统的主要研究者Yunzhu Li表示,该模型将触觉和视觉结合在一起可以帮助机器人更好地处理现实世界中的物体。

研究小组使用一个带有特殊触觉传感器的KUKA机器人手臂来训练系统模型,共触摸 200 个家庭物品 12000 次,并记录视觉和触觉数据。在此基础上,它创建了一个由 300 万张视觉触觉图像组成的数据集,称为VisGel。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博士后研究员安Andrew Owens认为,这项研究可以帮助机器人知道该用什么力度抓住一个物体。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