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黑客最新资讯  > 正文

瑟瑟发抖!黑客可轻而易举攻击这种医用泵 对患者造成伤害

2019-06-14 17:28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6月14日 消息:theregister报道,美国政府今天透露,医疗工作站中的两个安全漏洞可能被黑客利用来劫持设备和连接的输液泵,从而对患者造成潜在伤害。

信息安全商业公司CyberMDX发现CVE-2019- 10959 和CVE-2019- 10962 漏洞,这两个漏洞影响了美国一医疗网关工作站AGW的部分版本,而该工作站主要为输液泵和注射泵提供电源和网络连接。尽管这种设备没有再美国销售,但在欧洲和亚洲都有使用。

据悉,攻击者要是利用该关键漏洞可能会远程安装恶意固件,从而禁用工作站或改变其功能。根据评估,远程利用工作站的漏洞,然后创建影响患者静脉输液输送的代码在理论上是可能的,不过患者受伤的可能性不大。

CyberMDX研究主管Elad Luz在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强调,医疗设备制造商、医院和科技公司等都需要致力于网络安全,以确保患者安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