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便利蜂最新资讯  > 正文

便利蜂创始人庄辰超回应考数学裁员:体面的生活要靠奋斗

2019-01-28 13:34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月28日 消息:近日,有网友在社交媒体上爆料称,便利蜂要求全体员工考逻辑和数学,考试不及格会被开除。考试范围涵盖了函数、立体几何、概率、求导等,内容相当丰富。

此前,便利蜂内部人士表示,真实情况为考试仅仅针对总部基层员工,并不要求全员掌握高等数学,而是高中数学。考试难度不会太高,而且也与工作相关。考不过也不会和辞退挂钩,而是会培训后再补考。

对此,便利蜂创始人庄辰超今日发布内部邮件回应称,每个总部员工的数学逻辑能力对于便利店业务尤其重要。便利店业务每一天都需要大量的基于数学逻辑评估的小决策。数学逻辑好,绩效不一定超越预期,数学逻辑不好,绩效很难达成预期。

此外,庄辰超表示,对于绩效优秀的员工,从荣誉的精神激励到钱的物质激励,该给的一定要给足。同样,对于绩效不达标的员工,不该给的我们不会给。体面的生活是要靠奋斗,不是靠混,更不是靠躺地打滚。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