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区块链最新资讯  > 正文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网刊发2018版权领域“琅琊榜” 区块链被确认为电子证据上榜

2018-12-27 14:53 · 稿源:站长之家

图片版权所属:站长之家

今日块讯(ChinaZ.com) 12 月 27 日消息今天,中国新闻出版广电网刊发了《2018,版权领域大事“琅琊榜”》一文,可信时间戳、区块链等被确认为电子证据上榜。

文章称,《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互联网法院审理案件若干问题的规定》中关于电子证据问题明确规定:“当事人提交的电子数据,通过电子签名、可信时间戳、哈希值校验、区块链等证据收集、固定和防篡改的技术手段或者通过电子取证存证平台认证,能够证明其真实性的,互联网法院应当确认。”

版权界普遍认为,最高法院确认区块链、可信时间戳等电子证据的法律效力,间接地为著作权权利人举证提供了便利,这也降低了权利人维权成本。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