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比特币案件最新资讯  > 正文

比特币案件数量4年增长超过10倍 窃电挖矿占多数

2018-11-30 09:38 · 稿源:站长之家

图片版权所属:站长之家

今日块讯(ChinaZ.com) 11 月 30 日消息 今年以来,我国已经发生多起比特币等加密货币挖矿窃电案件。据证券日报报道,据统计涉及比特币的文书从 2014 年当年的 12 份,飙升至 2018 年至今的 142 份,这意味着四年间,比特币案件数量增长超过了 10 倍。

报道分析,这些刑事案件主要涉案原由是涉及比特币盗窃和诈骗,分别多达 80 份和 30 份文书。而在盗窃案例中,大多数是关于盗窃国家电能私自挖矿的情况。报道还指出,从地域上来看,犯罪数量较多的地区为安徽省、黑龙江省、河南省等地,犯罪分子大多利用这些地区油田、矿产等地的便利条件窃取国家电能。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