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双十一最新资讯  > 正文

创历史新高! 11日产生物流订单13. 52 亿件,同比增25.12%

2018-11-12 08:58 · 稿源:站长之家

图片来源图虫:已授站长之家使用

站长之家(ChinaZ.com) 11月12日 消息:今天,国家邮政局官方发布双十一当天全国处理快件的报告,数据显示,11 月 11 日主要电商企业全天共产生快递物流订单13. 52 亿件,同比增长25.12%;全天各邮政、快递企业共处理4. 16 亿件,同比增长25.68%,再创历史新高。

据介绍,今年,主要电商平台促销力度不减,加之微商拼团模式平台成为电商集中促销的新生力量,促进了旺季快递业务需求增长。为做好旺季服务保障工作,邮政全行业将有超过 300 万名一线人员投入到旺季服务中,转运中心、车辆等能力扩充20%,行业自有全货机达到 110 架,高铁运快递的路线已突破 400 条。快递电子运单普及率已超过90%,“小黄人”、“蓝精灵”等自动化分拣、无人仓和智能分拣机器人逐渐规模化使用。

此外,随着“快递入区”工程有效推进,全国范围内已建设4. 7 万个快递末端公共服务站点,投入运营近 30 万组智能快件箱,以住宅投递、智能快件箱投递和公共服务站投递等模式互为补充的末端投递服务新格局已初步形成。

国家邮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全行业已经是第十次应对业务旺季,并成为常态化发展任务。国家邮政局将持续发挥“错峰发货、均衡推进”工作机制的基础性作用,同时,重点利用大数据技术实施更加精准、科学的业务量及流量流向信息预测分析,全程组织调度、监测监控全网运行情况,提升行业各类资源投入的针对性和匹配度。在强化安全保障方面,将严格落实收寄验视、实名收寄、过机安检“三项制度”,坚持旺季实名收寄要求不降低。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