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码日爆 > 关键词  > 北斗导航认证启动最新资讯  > 正文

北斗导航认证启动:卫星导航产业规模或破 3000 亿!

2018-05-28 09:06 · 稿源:站长之家

据经济参考报报道,记者从权威渠道获悉,中国北斗卫星导航产品检测认证联盟日前举办了「北斗卫星导航产品认证试点工作推进会」,正式启动对包括芯片、终端产品、信息系统、运营服务在内的北斗卫星导航产品和服务的认证试点工作。

中国北斗卫星导航产品检测认证联盟表示目前我国计划在今年发射 18 颗左右的「北斗三号」组网卫星,而到 2020 年,全球将会有大约 35 颗北斗导航卫星同时存在,为全球用户提供定位、导航等服务。

据悉,试点工作将首先针对新品、板卡、模块、天线、接收机等核心产品展开认证。随后将根据相关部门指导,将认证工作逐步扩大到配套设备、信息系统、运营服务等全产业链环节。以此形成北斗卫星导航产业统一的、高质量的产品和服务标准,促进全产业链发展。

业内预计,2018 年卫星导航产业增速仍有望保持 20% 以上,产业总产值也将有望突破 3000 亿元大关。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