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码日爆 > 关键词  > 骁龙855最新资讯  > 正文

台积电取代三星代工高通骁龙 855 处理器:基于 7 纳米工艺打造!

2017-12-26 10:14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 月 26 日消息,据外媒报道,高通正与台积电合作,基于台积电最先进的 7 纳米工艺开发一款基带处理器以及下一代处理器骁龙 855。

台积电曾经代工高通骁龙 810 处理器,而之后的每一代骁龙 8 系芯片都是由三星代工,包括骁龙 820、骁龙 835 和即将于明年上市的骁龙 845 等。而由台积电代工的基带处理器和骁龙 855 的上市时间分别是明年上半年和明年年底。

消息人士指出,三星失去代工高通骁龙 855 处理器订单的原因是因为三星在 2018 年还无法使用 7 纳米制造工艺,明年上市的骁龙 845 处理器将采用三星第二代 10 纳米制造工艺,即「10LPP」。该工艺较第一代 10 纳米技术在性能方面将提高 10%。在继第二代 10 纳米制造工艺「10LPP」之后,三星将采用「8LPP」制造工艺,该工艺同样基于 10 纳米技术,但有所升级,芯片面积可降低 10% 左右。

分析人士称,「8LPP」制造工艺虽然比第二代 10 纳米工艺先进,但仍无法匹敌台积电的 7 纳米制造工艺,这也正是高通重新拥抱台积电的原因。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