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码日爆 > 关键词  > iPhoneX最新资讯  > 正文

iPhone X 最重磅功能详解!苹果发布 Face ID 白皮书

2017-09-28 11:12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9 月 28 日消息,作为苹果 iPhone 十周年的重要产品,iPhone X 自发布以来就备受关注,其独有的 Face ID 功能也引发了广泛关注和不少质疑的声音。

此前苹果也表示,将在 iPhone X 的 11 月 3 日正式开售之前,发布有关 Face ID 隐私和安全等事务的详细报告。

近日,苹果就分享了一份详细的 Face ID 安全白皮书,可以让我们了解 Face ID 的先进技术和安全性。这份白皮书解释了 Face ID 如何工作,在什么样的条件下可以工作,以及如何设置,包括一些可以导致面容 ID 被禁用的操作。

下面是 Face ID 安全白皮书的完整技术介绍:

我们的很多数字生活记录都储存在 iPhone 上,保护这些信息的安全非常重要。与 Touch ID 利用指纹技术实现认证的变革一样,面容 ID 利用面部识别技术改变了认证的方式。面容 ID 利用最新的原深感摄像头系统和多项先进技术,能够准确地映射您面部的几何结构,从而提供安全直观的认证方法。

您只需看一眼,面容 ID 就能安全地解锁您的 iPhone X。您可以利用这项技术来授权 iTunes Store、App Store、iBooks Store 中的购买操作和 Apple Pay 的付款操作。开发人员也可以让您使用面容 ID 来登录他们的应用。当前支持 Touch ID 的应用会自动支持面容 ID。

先进技术

用于实现面容 ID 的技术是我们迄今为止开发出的一些最先进的硬件和软件。原深感摄像头会通过投射并分析 30,000 多个不可见的点来捕获准确的面部数据,进而创建您面部的深度图;另外它还会捕获您面部的红外图像。A11 仿生芯片的神经网络引擎有一部分安全存放于 Secure Enclave 中,它会将深度图和红外图像转换为数学表示形式,然后再将这个表示形式与注册的面部数据进行对比。

面容 ID 会自动适应您的外观变化,如化妆或长出面部毛发。如果您的外观出现了更为显著的变化(如剃掉了络腮胡),面容 ID 会先让您使用密码来验证身份,然后再更新您的面部数据。在您穿戴帽子、围巾、眼镜、隐形眼镜和各种太阳眼镜时,面容 ID 可以正常工作。此外,它在室内、室外,甚至全黑环境中也能正常工作。

要开始使用面容 ID,您需要先注册自己的面部。您可以在初始设置过程中完成这一操作,也可在稍后前往“设置”>“面容 ID 与密码”中完成这一操作。使用面容 ID 解锁 iPhone X 时,您只需看一眼即可。面容 ID 需要使用原深感摄像头扫描您的面部,您可以将 iPhone X 平放在某个表面上,也可以自然地握持着手机。原深感摄像头的视野范围与用前置摄像头进行拍照或 FaceTime 通话时的视野范围相似。当设备距离面部不超过一臂远(距离面部 25—50 厘米)时,面容 ID 的工作性能最佳。

在抬起以唤醒 iPhone X,轻点以唤醒屏幕,或有通知传入而唤醒屏幕等情况下,原深感摄像头会智能激活。每次您解锁 iPhone X 时,原深感摄像头都会采集准确的深度数据和红外图像来对您进行识别。系统会将这些信息与储存的数学表示形式进行匹配,以完成认证。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