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支付宝最新资讯  > 正文

支付宝微信等支付机构备付金账户撤销 万亿备付金交存

2019-01-15 11:12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月15日 消息:据中国基金报报道,昨日,以支付宝、微信为首的第三方支付机构备付金账户全部撤销,万亿规模的客户备付金统一交存至人民银行,并撤销在商业银行开立的相关账户。

2018 年 11 月底,中国人民银行支付结算司下发《关于支付机构撤销人民币客户备付金账户有关工作的通知》特急文件,规定支付机构应于 2019 年 1 月 14 日前撤销人民币客户备付金账户,并与中国银联或网联对接,开立备付金集中存管账户。

有评论人士指出,随着第三方支付机构的收益下降,这些支付平台可能会通过向商家收取手续费的方式将成本上涨的压力转移到消费者身上。

图片版权所属:站长之家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