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自动驾驶出租车最新资讯  > 正文

自动驾驶出租车在广州上路 配备安全员,起步价12元起

2018-11-02 14:57 · 稿源:站长之家

图片来源图虫:已授站长之家使用

站长之家(ChinaZ.com) 11月2日 消息:广州日报消息, 11 月 1 日,全国首辆自动驾驶出租车正式在广州大学城投入试运营。据了解,该出租车是由广州公交集团白云公司推出的,新能源SUV,全自动驾驶。

出租车配备有激光雷达和摄像头等,使用L4 级的自动驾驶技术,能即时分析路况,在驾驶员双手离开方向盘时自动运行,且能实现拐弯、避让行人等功能。此外,每辆自动驾驶出租车均配备了1- 2 名的专业安全员。市民只需要通过APP或小程序下单,就能体验全自动驾驶出租车了,起步价 12 元起。

对此,网友不禁感慨时代变化太快,按照这个发展趋势,以后不用考驾照也能开车了。关于全自动驾驶,一直以来争议都颇多。有一种观点认为,无人驾驶技术并不安全,一旦系统出现问题,后果不堪设想。另一种观点则对无人驾驶表示看好,称任何事情都不是一次就水到渠成的,都是摸石头过河,相信之后技术会越来越成熟的。全自动化是个大机会,汽车行业将面临重新洗牌,期待国产汽车能够借机崛起!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