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文旅部最新资讯  > 正文

文旅部严查严查低俗内容!B站、抖音、快手等27家网站被查

2018-08-03 09:26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8月3日 消息:近日,文化和旅游部要求 11 家主要网络动漫经营单位加强内容自审,开展自查清理,主要网络动漫、网络音乐网站被列入检查对象名单,目前已下线涉嫌违规动漫视频 977 条、漫画 167 部,依法从重查处B站、抖音、快手等 27 家网站。

据人民日报报道,针对有关媒体曝光的“哔哩哔哩”“快看漫画”等动漫视频网站和漫画网站提供含有低俗内容的网络动漫产品问题,文化和旅游部部署北京市、上海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依法查处上海宽娱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快看世界(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的违规经营行为。文化和旅游部要求 11 家主要网络动漫经营单位加强内容自审,开展自查清理,下线违规网络动漫产品,目前已下线涉嫌违规动漫视频 977 条、漫画 167 部。

针对有的网络音乐平台提供含有宣扬法西斯和军国主义等禁止内容的网络音乐产品的问题,文化和旅游部指导北京、浙江、广东等地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机构依法立案调查,并将依法做出行政处罚。

文化和旅游部将于近日组织开展集中执法检查,对 27 家主要网络动漫和网络音乐经营单位进行全面检查,重点检查含有淫秽色情低俗、宣扬暴力、教唆犯罪、违背社会公德等禁止内容的网络动漫、网络音乐产品。发现含有禁止内容的网络文化产品的,文化和旅游部将从快从重查处,并及时向社会公布查处结果。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