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CGTN最新资讯  > 正文

央视CGTN就英语提问致歉柯洁:求原谅!英语是工作语言

2017-05-26 08:54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5月26日消息:昨晚央视旗下CGTV(中国国际电视台)官方微博就记者用英文向柯洁提问表示道歉。

昨日赛后有中国记者用英文向柯洁提问,语速非常快,现场翻译甚至无法及时翻译。随后柯洁严肃的说到:“如果你是中国人的话就应该用中文向我提问题!

官方称在这里我想解释一下,因为我们是CGTN,英语是我们的工作语言。昨日那位记者实因为太激动了语速过快,给现场口译造成了麻烦,并表示完全理解和尊重柯洁的观点。

以下为CGTN官方微博致歉全文:

今天在柯洁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我们CGTN的多媒体记者因为用英语提问,被柯洁怼了,被怼了,怼了,了…

在这里我想解释一下,因为我们是CGTN,英语是我们的工作语言。

但是,在这里,我要特别严肃地批评一下我们的多媒体记者同志,还是Too young,在见证这一历史时刻的时候,在获得难得的提问机会后,难以抑制内心激动和紧张的心情,砰砰砰小鹿乱撞,提问的语速有些快,给口译小姐姐造成了麻烦,求小姐姐原谅,求柯洁原谅,请喝咖啡可以嘛?

广大网友的声音我们都有听到,请大家一如既往监督我们,帮我们把工作做到只有更好!

最后,很荣幸有机会和柯洁一起见证这一历史时刻,无论胜败,我们全体小编都很支持你!加油!不管怎样,你都是人类棋手的No.1!

我有幸在星期四的记者招待会上询问了世界上最好的选手之一柯洁先生的问题。

英语是CGTN数字部门的工作语言,我是编辑。因此,我以英文解决了这个问题,因为知道有一位翻译。柯先生回应说,作为中国记者,我应该问中文问题。我完全理解和尊重他的观点。我感到自豪的是,我国有如柯先生这样的天才,希望他在乌镇的最后一场比赛。

CGTN的在线报道采用了柯先生的比赛,我们很荣幸能够让国际用户了解围棋和人造智能世界的令人兴奋的活动。我们很自豪,通过我们的英语平台,帮助我们在全球舞台上发出惊人的中国发明。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