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人工智能最新资讯  > 正文

细思极恐!人工智能学习梵高画风渲染视频动画

2016-05-11 15:33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5月11日消息 不可否认的是,人工智能时代正向我们走来。此前的AlphaGo与李世石的围棋大战,就已经让人们见识到了人工智能的“恐怖”。如今,人工智能又来“抢画家的饭碗”了。

据《麻省理工科技评论》报道,最近德国研究人员发现,机器也可以识别艺术风格。研究人员指出,他们利用深度神经网络提取了知名画家的艺术风格,然后将某幅画的风格直接复制到视频中。令人意外的是,通过机器的重新渲染,这样的重新组合显得很协调,丝毫没有破坏视觉体验。

以下是其渲染效果视频,大家可以自行感受一下~

从视频中,大家可以看出,无论是梵高、毕加索还是爱德华·蒙克,他们的作品风格被植入视频中却没有显得突兀,视频与画风能够完美地融合在一起。

业内人士表示,这是一项非常强大的技术,如果能够得到推广的话,那么今后大家将拥有不一样的拍摄体验。但有人对这样的做法提出争议,认为这会让伟大的艺术品失去其本身的意义,对艺术家来说也是一种不尊重的行为。你怎么看?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