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监测网最新资讯  > 正文

手机APP有望预报地震 众多手机可“合成”监测网

2016-02-14 08:01 · 稿源: TechWeb.com.cn

【TechWeb报道】2月14日消息,据媒体报道,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地震实验室近日公布了一款能够监测地震的应用软件。这款应用软件借助智能手机,测知用户所处区域是否出现地震状况。手机本身是不会测试是否有地震产生的,研究人员是利用手机内置的加速度传感器,分析所受的震动是否与地震相符,会将收集的数据发送回研究人员的实验室。

手机APP有望预报地震 众多手机可“合成”监测网

这款应用软件由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研究人员发布,它会在后台分析内置的加速度传感器所获得的数据,一旦与地震相符,它会将收集到的数据会发送回伯克利的地震实验室。

目前,这款应用软件只限于采集和发送数据,研究人员的想法是,如果能有足够多的用户使用这一软件,它可以形成地震监测网,未来可以实现向用户发出警告。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