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中兴董事长退休最新资讯  > 正文

中兴董事长退休 网友:干了30年老爷子该好好休息了

2016-01-08 15:59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月8日消息 昨日晚间,中兴通讯发布公告宣布了创始人侯为贵即将于本届董事会换届之后正式退休的消息。自此,这个执掌中兴30年的74岁老人将卸任董事长一职。

这个42岁才开始南下深圳创业的“老头”,曾在中兴遭遇困境是力挽狂澜,让中兴安全地度过了危机。而在公司业务运营走上正轨的时候,他终于安心地选择了退休。

对于侯为贵,外界的评论颇高,称其是创业界的一个创奇,中兴通讯也被打上了深深的侯家烙印。外界不止一个人这样评价他:“没有他就没有中兴,他的成功就是中兴的成功。”而侯为贵在网友的心目中也是备受尊敬,有网友表示候老爷子不容易,这么大年纪了,是该退休好好享清福了。

那么,候老爷子退休后,由谁继任董事长呢?据内部人士透露,中兴通讯已审议通过《关于董事会换届及提名第七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的议案》。侯为贵退休后,现中兴通信总裁史立荣或将出任董事长,执行副总裁赵先明或出任中兴通讯总裁。

【注】侯为贵个人经历:

  1. 1985年前,任职于航天691厂车间主任、技术科长。
  2. 1985年,南下深圳市创建深圳中兴半导体有限公司任总经理。
  3. 1993年,改组组建深圳市中兴新通讯设备有限公司。
  4. 1997年,创立深圳市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任副董事长、总经理等职。
  5. 2004年1月,当选为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深圳市中兴新通讯设备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深圳市中兴维先通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
  6. 2004年12月9日,中兴通讯在香港特别行政区联交所正式挂牌,标志着中国第一家A股上市公司在H股市场成功上市。
  7. 2004年,入选“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获“2004年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中国信息产业十大年度经济人物”、“中国十大科技领袖”等荣誉。
  8. 2016年1月7日晚间,中兴通讯公告称,公司将选举第七届董事会成员。中兴通讯创始人、担任中兴通讯董事长12年的侯为贵已表示不再参选新一届董事会,这也意味着掌舵和服务中兴30年的侯为贵即将卸任。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