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闻 > 关键词  > 扎克伯格最新资讯  > 正文

除了扎克伯格,这15个科技富豪也没把财富留给自己的孩子!

2015-12-02 12:28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2月2日消息 今天科技界几乎被小扎喜获千金的消息刷屏了,最重要的两点:一是马克扎克伯格当爹了,二是马克-扎克伯格夫妇将捐出自己99%的股份给慈善机构,大约价值450亿美元。当然科技大佬做慈善并不只有小扎一个,下面我们来看看科技界中还有哪些富豪慷慨捐出自己大部分财产,而并非留给自己的孩子。

扎克伯格 科技富豪 科技大佬

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在2013年马克·扎克伯格就签署了捐赠誓言。而在今年12月1日他的女儿出生之后,他在Facebook分享自己当爹的心情,并表示将捐出99%的财富帮助别人。

扎克伯格 科技富豪 科技大佬

2、比尔盖茨,此前比尔盖茨曾经公开表示不会将自己849亿美元财富全部留给自己的三个孩子,据了解,比尔盖茨可能将小部分给孩子继承,约为1000万美元。早在1994年,比尔盖茨成立了自己的基金会,目前拥有380亿美元资产。他还鼓励自己的好友巴菲特一同投身于慈善事业。

扎克伯格 科技富豪 科技大佬

3、美国在线AOL联合创始人:史蒂夫-凯斯。1997年,他创立了基金会,专注于科技慈善事业,目前已经帮助数百万的美国人更好的上网。此外他还成立了投资公司,投资硅谷以外的一些创业公司,并签署了“捐赠誓言”。

扎克伯格 科技富豪 科技大佬

4、Salesforce公司的 CEO马克-贝尼奥夫。近期,贝尼奥夫发起了一项活动,在60天筹集了1000万美元用来支持旧金山非盈利项目。他鼓励企业效仿他捐出公司百分之一股权、员工百分之一的时间、企业百分之一的资源给慈善机构。此外他和妻子还为加州一儿童医院捐了2亿美元。

扎克伯格 科技富豪 科技大佬

5、高通创始人欧文-雅各布斯。他和自己的妻子已将捐出了5亿美元给多家知名大学。此外,他签署了捐赠誓言,承诺将捐出一半的财产,约10亿美元。

扎克伯格 科技富豪 科技大佬

6、eBay 创始人Pierre Omidyar。他和他妻子在科技界是出名的慷慨,eBay 在1998年上市后,他们就捐出了10多亿美元财富。2010年,他们签署了捐赠誓言,将放弃他们大多数财产,过简单的生活。此外Omidyar还捐出了eBay 的股份,帮助打击人口贩卖。

扎克伯格 科技富豪 科技大佬

7、英特尔创始人戈登-摩尔。他捐献金额达10多亿美元,2001年他创建了摩尔基金会。此外他还关注环境问题,并于2012年签署了捐赠誓言。

扎克伯格 科技富豪 科技大佬

8、特斯拉CEO Elon Musk。马斯克已有五个孩子,不过他却把大部分财产捐给科技、教育、儿童健康行业。2012年他签署了捐赠誓言。

扎克伯格 科技富豪 科技大佬

9、谷歌CEO拉里-佩奇。他曾说过他宁愿把钱给马斯克这样有改变世界想法的企业家也不会给自己的孩子。

扎克伯格 科技富豪 科技大佬

10、Spanx CEO萨拉-布莱克。她是第一个在2013年签署捐赠誓言的女性,其捐给慈善机构的大部分财富也主要是来帮助女性。

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