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阿里巴巴最新资讯  > 正文

阿里巴巴第三季度营收222亿元同比增长32%

2015-10-27 21:28 · 稿源: TechWeb.com.cn

【TechWeb报道】10月27日消息,阿里巴巴集团公布2015年第三季度业绩。财报显示,第三季度阿里巴巴集团收入221.71亿人民币,同比增加32%。经过调整非会计准则下的利润达92.5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6%。GMV达713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8%。

阿里巴巴第三季度营收222亿元 同比增长32%

财报显示,第三季度天猫同比增长近千亿成交额,增幅达56%。同时阿里移动月度活跃用户单季度净增3900万,创今年来新高,3.4亿。

2015年第三季度,阿里巴巴平台商品成交额(GMV)同比增长28%,已经约占当季中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9.6%。其中,汇聚全球品牌和品质商品的天猫同比增长56%,GMV增加了近千亿。

同时,阿里巴巴移动月度活跃用户单季度大增3900万,移动月度活跃用户占到中国手机网民的6成,平台年度活跃买家达到3.86亿,比上季度增加1800万。

另外,天猫超市,天猫电器城在北方,特别是北京市场不断提升市场份额,将更多消费者转化为阿里平台上重复购买者和深度用户,并向二三四五线城市和农村地区扩张。

此外,阿里将备受瞩目的双十一主题定位“全球化”。今年10月,阿里邀请39国使节齐聚杭州,推动阿里巴巴成为国际品牌和零售商找到中国消费者的门户。同时,阿里巴巴最近在伦敦,米兰开设办公室,服务欧洲品牌,零售商和政府伙伴,让他们触及中国消费阶层。

第三季度,阿里巴巴进一步优化了移动商业模式,中国零售平台移动收入同比增长183%,这一季度阿里巴巴集团收入221.71亿人民币,同比增加32%。

阿里巴巴表示,这一强劲表现背后,是近几年阿里吸引规模更大,质量更高的商家融入电商生态系统,为他们创造了独特的价值,因此品牌商和零售商选择持续扩大投入。高质量商家加入也为阿里平台带强大的网络效应,第3季度移动月度活跃用户实现加速增长,净增3900万。

截至2015年9月30日,阿里巴巴集团拥有现金及现金等价物1056.91亿元人民币,同时在第三季度,阿里巴巴集团由运营产生的自由现金流达136.24亿元人民币。

此外,阿里持续六年投入的阿里云,第三季度增速达128%,阿里云在新加坡数据中心开张,10月又于硅谷开设第二个美国数据中心。财报显示,阿里云将会进一步扩张用户基数,地域覆盖和产品供应,继续积极发展云计算和相关增值服务。

最近,阿里巴巴优酷土豆董事会发出非约束性要约,提议全面收购拥有超过5亿月度活跃用户的优酷土豆。这一合作将会增进阿里和优酷现有的合作。(然雨)

更多阿里云相关: 阿里云官网 阿里云服务器 云栖大会 阿里云15天免费体验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