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支付宝最新资讯  > 正文

支付宝扶老人险三天超2万人投保:希望弘扬正能量!

2015-10-19 12:11 · 稿源: 驱动之家

近年来,因为好心扶起老人,反而被认为是肇事者,惹得一身麻烦的新闻不时见诸报端,引发不少的社会讨论。

10月15日晚,支付宝正式上线“扶老人险”,引发网民热议。据支付宝透露,自10月15日晚间上线“扶老人险”仅三天,就有2.6万人参与投保。

根据此前了解,“扶老人险”保费仅为3元,保期一年,投保后,如果不幸发生“好心扶起受伤老人反而被讹”的意外状况,最高可获得2万元的法律诉讼费用赔偿。值得注意的是,该保险无论诉讼输赢,只要产生诉讼费就可以获得理赔。

该保险由华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承保,是保障因老人等摔伤撞伤等意外,被保险人提供帮助后反而被误认为是肇事者,而诉诸法律所产生的法律诉讼费用。

“扶老人险”除了赔偿诉讼费用,还会无偿赠送给投保人全年的法律咨询服务,也就是说,如果投保人真的遇到了上述“被讹”或“碰瓷”的状况,可以立刻向华安保险提供的法律咨询服务商进行咨询,寻求保障自身合法合理权益的方式。



购买时,用户只需要在“支付宝-财富-我的保障”里点击该险种,借助支付宝实名认证信息,无需额外填写任何信息即可支付购买完成。

支付宝母公司蚂蚁金服方面表示,保险的本质就是保障人们生活中的各类需求,和华安财险合作设计和推出这一险种,一方面是从人们生活中的需求出发,为乐于助人的用户提供相应保障,提供必要的法律支持,维护其合法合理的权益;另一方面也是考虑到这个险种的社会价值和公益价值,希望能够弘扬社会中的正能量,守护大家心中的善意。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