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联想最新资讯  > 正文

联想否认重返OEM代工:手机业务能振兴

2015-09-14 09:11 · 稿源: 驱动之家

联想旗下的摩托罗拉上周刚刚发布了新一代旗舰手机Moto X Style,不过,随着联想手机战略调整,有消息称联想将重返OEM手机市场,也就是说为其他品牌代工。

针对这一传闻,北京商报从联想相关负责人那里得到回应,对方予以否认

外界报道代工时,列举的好处包括,提高手机制造工厂的产能利用率,同时也可作为战略调整的新尝试

数据显示,来自小米、乐视、魅族和华为等厂商的激烈竞争,再加上Lenovo和Moto两大品牌在制造方面的重叠,加剧了联想手机业务的亏损。8月中旬,联想发布了2015/2016财年第一财季财报,手机部门在截至6月30日的3个月内税前亏损2.92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8.6亿元)。

不过,此举也很可能会打击制造端的合作伙伴包括富智康和仁宝等。

据了解,联想目前处于发展的瓶颈期。8月底,新负责人陈旭东着手对手机业务进行了重大重组,由摩托罗拉团队主导联想智能手机的设计、开发和制造。杨元庆近期还表示,联想希望在移动业务能够继续复制在收购IBM ThinkPad所取得的成功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