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日本最新资讯  > 正文

中国游客养活日本 7成人购物花费超月工资

2015-08-30 16:01 · 稿源: RecordJapan

随着中国人经济水平的提高,赴日旅游购物的人数及人均花费逐年增多,甚至催生日本出现“爆买”这个新词。

根据日本 2015年的旅游白皮书,2014 年外国游客共给日本创造2.0278万亿日元的收入,中国大陆游客占5583亿日元 (27.5%),成为日本旅游市场最大的“金主”。

日元对人民币汇率在最近两年持续贬值,如今只要5元左右人民币就能换到100日元,以日元计价的商品对中国人来说无形中便宜了35%。

为洞察中国消费者在日本旅行过程中的消费习惯,日本著名广告公司ADK(ASATSU-DK INC.)与旗下公关公司北京东方三盟公共关系顾问有限公司联合发起了一项针对赴日游客的调查。

据日本国土交通省本月发布的7月外国游客访日统计报告显示,7月总计1918000的赴日旅游人数较上年同月增长了51%,打破了历史纪录。中国游客较上一年增长了105.1%,以57万人雄居首位

据另外一份报告显示,2015年第二季度,中国大陆以125.5万人次游客数量和3581亿日元(近180亿元人民币)消费总额成为最大的消费人群,受访者中有超过70%的人表示,购物花费超出工资。

数据还显示,日本旅游的游客满意度超过了98%,但是由于语言障碍导致的沟通问题以及对产品产生的误解依然是中国游客面临的主要问题。即使能认识部分汉字,但是面对专业的产品说明书,中国游客还是束手无策。

日本某商场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