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胡润研究院:中国高净值家庭购车平均花费78万

2024-04-08 23:58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4月8日消息,近日,胡润研究院发布了《2024胡润至尚优品中国高净值人群品牌倾向报告》。

报告中提到,截至2023年年初,中国拥有千万元人民币总财富的高净值家庭数量达到208万户。

其中,在高端汽车消费中,中国高净值家庭最近一年愿意在购车方面花费最高,达到了78万元。

胡润研究院:中国高净值家庭购车平均花费78万

而在最受高净值人群欢迎的汽车品牌中,宝马荣登未来一年考虑购买的汽车品牌第一名,奔驰第二,保时捷位列第三位。

电动汽车方面,特斯拉连续两年获得最受青睐的电动汽车品牌,蔚来上升两名至第二名,理想上升四名至第三名。

极氪和小鹏分别排在第四和第五,阿维塔今年新上榜。

此外,报告还指出,去年50万元以上的豪华汽车市场规模持续收缩,较上年下降7%至5800亿元。

豪华汽车市场表现分化,50万-100万的市场规模收缩8%,而100万元以上的超豪华汽车市场规模微幅下降1%。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