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 > 关键词  > 大麦网漏洞最新资讯  > 正文

大麦网600万用户信息泄露引发的“安全恐慌”

2015-08-27 15:13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8月27日消息 据乌云网昨日发布的报告显示,全球华语票务网站大麦网存在重大漏洞,600万用户信息遭泄露。有乌云白帽甚至发现,遭到泄露的用户密码等数据在网上被公然售卖,大麦网疑遭“脱裤”。

由于大家为了方便记忆,常会养成一个账号密码用在多个网站上的习惯。而这意味着,一旦一个网站的数据库遭到泄露,“有心者”可以利用这些数据登陆其他网站谋取利益。不仅给用户造成财产上的损失,也侵犯了用户的隐私。

大麦网用户信息泄露的消息一出,在网络上引起了不小的恐慌。吓坏了的网友们纷纷修改了自己的密码,并指责大麦网的“无能”。而这类的事件其实并不少,从另一个层面上也暴露了大家的不良习惯。

据调查显示,网民在设置密码上,往往会有重复使用一个密码的习惯。并且习惯性地把密码都保存在电脑和浏览器中,却从来不修改。密码使用习惯不良的后果,就是当某网站遭“脱裤”现象的时候,自己的账户就遭殃。为了避免不必要的损失,建议大家涉及到金钱的网站的账户密码最好和普通网站的账户密码区别开来,保障账户的安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