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Facebook最新资讯  > 正文

Facebook试水电商 品牌专页商品可直接购买

2015-07-16 14:59 · 稿源: 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7月16日消息,Facebook做为全球最大的社交网络,不单想成为你社交、分享、发现内容的地方,它还想成为你日常的购物场所。据BuzzFeed的报道,Facebook正试水在某些品牌的专页中建设在线商店并提供“购买”按钮。尽管目前还处于测试阶段,但这明确反映了Facebook的正在探索的品牌专页内电商销售模式。

据了解Facebook的品牌专页很快将变身为品牌的电商销售页面。这些小型电商还将提供“购买”按钮。其实Facebook在其平台上提供“购买”按钮已有约1年时间,但到目前为止这一按钮主要出现在消息流的广告内。目前Facebook表示,参与测试的电商有“两位数”,但没有透露具体信息。与当前的“购买”按钮类似,Facebook并不会从电商销售中获得分成。

Facebook产品营销经理艾玛·罗杰斯(Emma Rodgers)表示:“凭借页面上的购物版块,我们将帮助企业在专页上直接展示它们的商品。” Facebook计划给用户提供完整的购物体验,包括支付。不过目前还不清楚,Facebook平台上的购物流程是什么样,但根据已知的信息,浏览商品很可能类似于浏览图片库。这一模式与Pinterest类似,对商户来说也很合理。目前,一些品牌可能已经希望以这种方式来优化专页。Facebook 此前在购物领域已经有诸多尝试,比如 Messenger 推出的转账功能、去年推出的 “购买” 按键,还有据传正在测试中的数字购物助理 Moneypenny,这些尝试目前都很分散,但未来整合为一套完整购物体验的场景不难想象。

目前还不清楚,Facebook将于何时推出这一购物功能,目前该功能仍停留在测试阶段。Facebook正在与几家公司合作,但尚未明确宣布该服务的发布初期合作伙伴包括哪些公司。不过这其中很可能会包括一些知名品牌。

做为全球最大的社交网络公司,Facebook 目前的收入只是单纯的依靠广告,这是一个每年约 600 亿美元的市场,而电商的市场规模在 2015 则预计会达到 3500 亿美元 。Facebook在此时推出购物功能,正好赶上电商面临转型的时机,人们分给纯粹购物的时间越来越少,购物和社交的结合越来越紧密。Pinterest 和 Twitter 已经有了他们自己的商店版本,Google 今天也推出了它的 “购买” 按键。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