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iOS最新资讯  > 正文

变变变:iOS 9 设置应用中的新选项及变化

2015-06-20 12:51 · 稿源: 威锋网
  iOS 9 中增加了许多新的特性和功能,包括 Proactive Assistant、公共交通导航、iPad分屏多任务等,另外还有一些隐藏的特性,今天我们就一起来看看 iOS 9 设置应用中有哪些变化。

设置应用内搜索

苹果终于在设置应用内添加搜索功能,以后你就再也不需要慢慢导航查找你需要改变的设置,而是直接在搜索栏内输入搜索对象即可。

 电池

苹果表示 iOS 9 整个操作系统、应用以及关键技术都更加高效节能,因此新系统能让 iPhone 和 iPad 的电池延长多一个小时。iOS 9 还增加了新的低功耗模式,它能让 iPhone 电池续航延长 3 个小时。

在设置应用中的,电池项已经增加独立设置面板,用户可以快速打开/禁用低功耗模式,查看电池用量,不再需要重复以前繁琐的步骤了(设置>通用>用量>电池用量)。

电池用量内还隐藏着一个新的特性,当用户点击详细视图图标时,它将会显示每一款应用或者进程的屏幕运行时间和后台运行时间,方便用户查看是哪些应用比较耗电。

  iCloud Drive

iOS 9 内增加了一个新的 iCloud Drive 应用,通过这款应用用户可以查看存储在 iCloud Drive 中的文件。该应用默认隐藏起来,用户可以在设置的 iCloud 标签内调整让它显示在主屏幕上。

  侧边键

iOS 9 支持用户将侧边按键用作方向锁定键或静音键。在 iPhone 的设置>通用内用户可以找到将侧边键设置为静音键或者是方向锁定键。在 iPad 上用户也可以进行设置。

  解锁密码从 4 位升级至 6 位

在 iOS 9 中用户可以将解锁密码从之前的 4 位数升级为 6 位数,增强设备的安全性。当然系统并不会强制用户升级至 6 位数,但是如果你当前使用的是4位数密码,更改或者设置新密码时,系统就会让你设置 6 位密码。

当然 iPhone 用户也可以选择继续使用 4 位数密码。在设置密码时点击“密码选项”即可进行设置,不过我们在 iPad 上没有发现这一选项。

​按应用分组

设置应用内增加了一个新的开关,支持用户将收到通知根据应用来进行分组,具体为设置 >通知 >按应用分组。

  新的自动锁定选项

在 iPhone 的设置>通用>自动锁定选项中,iOS 9 新增 30 秒自动锁定选项。不过在 iPad 上我们看到自动锁定选项最短时间是2分钟。

  禁用所有震动

用户可以禁用 iPhone 上的所有震动,这个新选项可以在设置的辅助功能内找到。不过在这里我们要提醒大家,如果你禁用所有震动功能,那么地震、海啸以及其他紧急通知的震动也会被关闭。

  触摸调节

iOS 9 设置应用内增加了一个全新设置面板,支持用户对 iPhone 和 iPad 触摸屏的触摸敏感度进行调节,设置> 通用> 辅助功能> 触摸调节。如果你在使用触摸屏时遇到问题,用户可以通过调整该面板内的几个设置来更改屏幕响应触摸操作的方式,包括按住持续时间、忽略重复以及请按辅助等。

  锁屏快速访问钱包

在 iPhone 6 和 iPhone 6 Plus 锁屏下,用户在 Touch ID 上双击即可访问钱包。如果你觉得这个不安全的话,那么你可以在设置 >Touch ID 和密码Touch ID 钱包内禁用锁屏访问钱包功能。

  摇动以撤销

可在设置> 通用> 辅助功能> 摇动以撤销中设置。如果你经常无意中摇动到设备,那么你就可以停用摇动以撤销来防止出现“撤销”提醒。

自定顶层菜单

在设置> 通用> 辅助功能> Assistive touch 中有一个自定顶层菜单选项,如果你在设备上不方便使用某些手势,那么你就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来自定义图标,默认有 6 个图标,通知中心、设备、控制中心、主屏幕、Siri、以及自定,用户可以轻按要更改的图标,最多可以设定 8 个图标,而最少为 1 个。

  Siri 静音

设置> 通用>Siri>音频反馈内有新的“与静音设置一同控制”选项,它将支持你关闭 Siri 的声音。将静音设置设为无声是,Siri 音频反馈将自动不发声,连接到蓝牙设备、耳机或者 CarPlay 时用户会再次听到 Siri 音频反馈。在音频反馈内还有“始终打开”一项。

  壁纸设置

在 iOS 8 中设置壁纸时,用户可以选择视角缩放:开或者关,在 iOS 9 中用户则可以将壁纸设定为“静止”或者“视角”。不过在 iPad 上我们发现设定壁纸时设定还是视角缩放:开或者关。

  VoiceOver 使用 Siri

设置> 通用> 辅助功能>VoiceOver>语音>默认方言,用户可以选择使用 Siri(男声/女声)。

  显示小写键盘

iOS 9 中输入大小写变得容易多了。iOS 9 中键盘 Shift 键打开键盘字母换成大写,关闭Shift键则换成小写。在 iOS 9 之前,即使 Shift 键关闭键盘还是会显示大写字母,所以你可能需要一点时间来适应现在这个变化。当然,如果你不喜欢这个新特性,在设置> 通用> 辅助功能>键盘内即可关闭显示小写键盘开关。

  新的视频分辨率

iPhone 6 和 iPhone 6 Plus 针对视频录制和慢动作视频录制增加分辨率设置选项。视频录制时可选的分辨率有 720p HD /30 fps、1080p HD/30 fps 或者1080p HD/60 fps。

  Safari 密码

Safari 内密码由 Touch ID 保护,打开设置>Safari>密码时,系统会提示用户使用 Touch ID 来查看密码。

  内容拦截器

在 iOS 9 中苹果将支持开发者拦截Safari内的广告。因此在设置应用的 Safari 面板内,用户可以在Safari内找到内容拦截器一项。内容拦截器会对使用 Safari 时加载的内容产生影响。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