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京东追投途牛最新资讯  > 正文

京东成途牛网股东背后:投票权不足7%

2015-05-08 17:11 · 稿源: TechWeb.com.cn

已累计投资途牛4亿美元的京东只获得了大约6.38%的投票权

【TechWeb报道】5月8日消息,京东虽然通过3.5亿美元追投一跃成为途牛最大股东,但并没有实现对途牛运营的控制,已累计投资途牛4亿美元的京东只获得了大约6.38%的投票权。

途牛今天下午宣布向京东等增发5亿美元新股,其中京东获3.5亿美元新股,弘毅资本、DCM、携程、淡马锡和红杉资本获得其余1.5亿美元新股。

在京东的3.5亿美元投资中,2.5亿美元为现金形式,其余部分为价值为1亿美元的资源。

途牛在公告中称,此次交易后,京东将获得途牛完全摊薄后的27.5%股权,成为最大股东。

不过,由于途牛此次增发的新股全部为1股代表1个投票权的A级普通股,京东虽然在以持股数量计算方面成为第一大股东,在投票权方面,却仍然很少。

途牛此次以每股普通股5.33美元(每股美国存托股16美元)的价格发行5亿美元A级普通股,即发行大约93,808,630股A级普通股,其中,京东获得65,666,041股A级普通股。

根据途牛4月17日发布的2014年年度报告文件,截至3月31日,京东凭借12,436,780股A级普通股拥有途牛6.5%股权和1.1%股权。

此次向途牛追投3.5亿美元将使京东持有的途牛A级普通股数量增加至78,102,821股。

此次途牛增发也将使该公司发行股本扩大至283,791,610股,其中,104,485,144股为1股代表10个投票权的B级普通股,179,306,466股为1股代表1个投票权的A级普通股。

经TechWeb计算,京东78,102,821股A级普通股的投票权约为途牛总量的6.38%,这一投票权比重远不及持有途牛大量B级普通股的DCM、淡马锡、红杉资本等。

不过,根据途牛公告,京东凭借此次追投获得了向途牛派驻一名董事的权利,途牛获得在京东网站、京东移动应用上独家运营休闲旅游频道的权利,时间长达五年,京东无需支付佣金。

京东去年12月份通过途牛一项涉及多个买方的1.48亿美元定向增发项目首次投资途牛,京东当时认购了途牛5000万美元新股。

计入今天公布的3.5亿美元投资,京东对途牛投资总额达到4亿美元。(小峰)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