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苹果最新资讯  > 正文

传苹果开发自动驾驶电动汽车 挑战特斯拉

2015-02-16 08:01 · 稿源: 凤凰科技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15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知情人士周六称,苹果正在寻求向移动设备以外领域扩张,学习如何制造自动驾驶电动汽车,并招募汽车制造商和供应商的专家。

汽车行业消息称,苹果正在探索如何生产一辆完整的汽车,而不只是设计汽车软件或独立配件。“他们似乎不希望获得汽车制造商的太多帮助。”知情人士称。

知情人士表示,苹果正在搜集关于部件和生产方法的建议,专注于电动和互联网汽车技术,并同时研究自动驾驶汽车的潜力。

“全自动驾驶是一种趋势,汽车制造商将慢慢地构建自动驾驶汽车市场,首先发布联网和半自动驾驶汽车,”消息称,“苹果对于所有能够推动汽车升级的潜在方式抱有兴趣,包括自动驾驶。”

消息还称,苹果是否会生产和发布一款电动汽车或一款更为高级的自动驾驶汽车目前还有待观察。

数百人秘密研发

据彭博社报道,苹果已经在电动汽车这一秘密项目上投入了数百名员工。苹果iPhone产品设计副总裁史蒂芬·泽蒂斯基(Steve Zadesky)领导这一项目。

知情人士称,苹果常常会测试一些创意,这些创意日后不一定会发布。所以,苹果在汽车项目上的努力可能不一定会令他们推出一辆汽车。

《华尔街日报》周五报道称,苹果汽车项目的代号为“泰坦”(Titan),外观设计就像是一辆小型货车。知情人士称,部分苹果高管已经飞赴奥地利,与高端汽车代工商会面。

《金融时报》也在周五报道称,苹果正在招募汽车行业专家,供职于新成立的研究实验室。

计谋已久

苹果已经拥有可以借鉴到电动汽车项目上的技术以及用于管理庞大供应链的专业经验。长期以来,苹果一直在研究可用于iPhone、iPad以及Mac上的电池技术。苹果在2012年推出的地图系统能够用于导航。去年,苹果还推出了车载系统CarPlay,整合了iTunes、地图、消息以及其他汽车制造商使用的应用。

多年来,苹果一直在研究开发一辆汽车。苹果营销高级副总裁菲尔·席勒(Phil Schiller)在2012年在法庭作证时称,甚至在2007年发布iPhone以前,苹果高管就已经在讨论开发一辆汽车。苹果董事、美国服装和皮鞋品牌J. Crew CEO麦克利·德雷克斯勒(Mickey Drexler)也在2012年称,苹果联合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 Steve Jobs)想要开发一辆汽车。

挑战特斯拉

硅谷其他人公司也在开发汽车。谷歌正在开发自动驾驶汽车。特斯拉生产电动汽车,并已经招募了至少150名苹果前员工。特斯拉挖角苹果员工的数量超过了对其他公司员工的招募,甚至是对汽车制造商的。

“从设计理念上讲,苹果和汽车行业相对结合地更加紧密。”特斯拉联合创始人兼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接受采访时称。

马斯克还说,苹果一直在努力挖角特斯拉员工,提供25万美元的签约费,并将薪酬提升60%。

“苹果非常努力地从特斯拉招募员工,”他说,“但是目前为止,他们只招到了很少人。”

汽车经验

多年来,苹果一直从汽车行业招募高管。泽蒂斯基在16年前从福特跳槽至苹果,此前他在福特担任了三年的工程师。苹果CFO卢卡·梅斯特里(Luca Maestri)也在通用汽车供职过。

过去两年,苹果从福特挖来了哈兰·阿拉萨拉纳曼(Haran Arasaratnam),让其担任电池工程师。苹果还在今年1月将罗伯特·高格(Robert Gough)招致麾下,让其从事特别项目。高格此前在汽车供应商Autoliv供职四年,曾就职于后者的雷达部门,开发过主动式安全传感器技术。

苹果发言人不予置评。

据科技博客9to5mac报道,苹果还挖来了奔驰研发部门前总裁兼CEO约翰·维尔特(JohannJungwirth),让其担任Mac系统工程总监。维尔特在职业社交网站LinkedIn上的信息也证实了这一点。

自2009年3月以来,维尔特一直领导奔驰北美研发部门。他在去年9月加盟苹果Mac团队。苹果前设计、Mac硬件工程副总裁道格·菲尔德(DougField)在2013年离职,加盟特斯拉。(编译/箫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