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闻 > 关键词  > 正文

英国科学家研发新结果 利用尿液为手机充电

2013-07-17 09:42 · 稿源:站长之家

英国科学家研发新结果 利用尿液为手机充电

站长之家(Chinaz.com)7月17日讯:科学让世界无奇不有,作为人体排泄物的尿液,在公众的认知里,除了施肥以外,似乎别无它用,然而英国科学家的一项研究成果,让尿液与我们的手机联系到了一起,这是怎么回事呢?

7月16日,本周二,英国科学家报告表明,他们利用尿液的力量,能够为手机充电,让手机有足够的电力用来发送短信和上网冲浪。

在英国皇家学会的物理化学化学物理化学杂志发表的一项研究中,英格兰西南部的布里斯托尔大学和布里斯托尔机器人实验室的研究人员表示,他们已经创造了燃料电池,利用细菌分解尿液来发电。

“从来没有人利用从尿中排出,做到这一点,所以它是一个令人振奋的发现。”工程师Ioannis Ieropoulos这样说。“这种燃料源做大的优点在于,不依靠风或太阳的不稳定性质来创造能量,实际上是利对我们人体排出尿液的废物利用,创造能量的一项发明,并且我们可以无休止供应是我们自己的尿,”他补充说。

细菌组织对碳纤维正极,放在气缸里面,通过尿中的化学品细菌在气缸爆发后所产生的少量电荷被存储在一个电容器之中。

Ieropoulos希望的细胞能够产生供应目前汽车电池的大小电量,这样可以开发许多应用。

“我们的目标是最终可以实现随身携带,”他解释说。“到目前为止,我们已经开发出微生物燃料动力堆(MFC)产生足够的力量来使短信,网页浏览,并进行一个简短的通话,使我们能够开发微生物燃料电池的完全充电电池是我们现在努力研发和完善的过程。”

他们希望该技术最终将用于国内电力设备。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