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雅虎最新资讯  > 正文

玛丽莎梅耶执掌帅印一年后 雅虎搜索跌落新低

2013-07-16 10:13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7月16日讯:一年前,在玛丽莎梅耶接管雅虎时,很多人对她充满了信心,认为梅耶或许能够为雅虎注入新活力,从而扭转雅虎搜索每况愈下的局面,然而事实却超出许多人的预期。

在玛丽莎梅耶执掌帅印一年后的今天,一份来自comScore的最新数据打碎了那些对雅虎搜索仍抱有幻想的人的预期,该数据显示,雅虎搜索业务占比跌至新低,搜索市场份额不断缩水,在过去的一年里,雅虎搜索的市场份额甚至低于微软的必应,所占的市场份额只有不到15%。

众所周知,作为一个以搜索引擎起家的老牌公司,搜索业务几乎是雅虎的全部利润来源,然而对于雅虎来说,搜索这样一个关键资产的基本表现疲软,从长远来看是令人担忧的。

事实上,尽管玛丽莎梅耶在接管雅虎的1年时间中,对雅虎的业务方向及未来战略部署都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但是无论是从其收购移动视频应用Qwiki、“Flipboard克隆产品”Livestand、轻博客Tumblr,还是关闭搜索引擎AltaVista以及雅虎RSS Alerts,都表明在玛丽莎梅耶执掌帅印期间,更偏向于移动应用领域,而忽略了雅虎在搜索业务上既有的优势,相信这是导致雅虎搜索业务最终不敌必应的主要因素。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