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闻 > 关键词   >  扎克伯格最新资讯  > 正文

极客需知的十大定律:从阿姆达尔到扎克伯格

2012-01-16 17:28 · 稿源:站长之家

摩尔定律

计算机第一定律摩尔定律是由英特尔(Intel)创始人之一戈登·摩尔(Gordon Moore)提出来的。其内容为:当价格不变时,集成电路上可容纳的晶体管数目,约每隔18个月便会增加一倍,性能也将提升一倍。换言之,每一美元所能买到的电脑性能,将每隔18个月翻两倍以上。这一定律揭示了信息技术进步的速度。

梅特卡夫定律

如果说摩尔定律是信息科学的发展规律,那么梅特卡夫定律就是网络技术发展规律。定律表示:网络的有用性(价值)随着用户数量的平方数增加而增加。换句话说,某种网络,比如电话的价值随着使用用户数量的增加而增加。现在如日中天的电子商务网站eBay就是最好的例证。梅特卡夫定律指出了从总体上看消费方面存在效用递增,即需求创造了新的需求。

欧姆定律

在同一电路中,导体中的电流跟导体两端的电压成正比,跟导体的电阻阻值成反比,这就是欧姆定律,基本公式是I=U/R,欧姆定律由乔治·西蒙·欧姆提出。这是电子工程师和和芯片设计人员经常使用的一个公式,因为它描述了一个电路上的电压、电流和电阻之间的关系。

香农定律

香农被尊被信息论之父和信息革命之祖,他首先设想了位(bit)的概念,这是数字通信的最基本的单元。香农定律给出了信息传输速率的极限,即对于一定的传输带宽(以赫兹为单位)和一定的信噪比,信息传输速率的上限就确定了。这个极限是不能够突破的。要想提高信息的传输速率,或者必须设法提高传输线路的带宽,或者必须设法提高所传信号的信噪比,此外没有其他任何办法。该定律定义的极限正是当今无线和光学工程师想要努力突破的地方。

扎克伯格定律

三年前,在Web 2.0峰会上,Facebook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曾做出预计,用户每年在线共享的信息量将增加一倍,自此这就被称为了扎克伯格的社交共享定律。这并非可以证明的经验定律,但若真的如他所说,未来那个没有隐私存在的世界将让人不寒而栗。

最后,在这个技术成就和奇迹不断涌现的时代,科幻小说作者阿瑟C ·克拉克的第三定律也是值得一提的:“任何足够先进的技术都与魔法无异”。(糖糖)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扎克伯格与黄仁勋罕见同框:拍下互换外套有趣瞬间

    科技界再掀波澜,Meta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与英伟达CEO黄仁勋在周二的一次罕见同框中,引发了广泛热议。这一热议的焦点,正是他们互换外套的有趣瞬间。在人工智能的大潮中,Meta和英伟达是否能够携手共进,共同开创一个全新的科技时代,无疑是值得期待和关注的。

  • 扎克伯格称 Meta 需要数年才能从生成式 AI 赚钱

    在Meta的首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CEO马克・扎克伯格向投资者表示,生成式AI的热潮已经到来,但不要指望它能很快带来利润。Meta公司净利润在上个季度已经达到120亿美元,营收为365亿美元,但未来其营收增长有望放缓,同时在AI和元宇宙方面的支出也创下历史新高。但现在似乎很明显,时尚AI眼镜也有一个有意义的市场无需显示屏。

  • 特斯拉股价大涨5%!马斯克反超扎克伯格重回富豪榜前三

    快科技4月9日消息据媒体报道,特斯拉股价周一大涨4.9%,创下自3月18日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这一涨势是由马斯克此前宣布将于8月8日发布机器人出租车所引发的,使其身价一周内增加了57.8亿美元,达到了1860亿美元。这也让马斯克在一个周末内超越了扎克伯格,重新夺回了全球富豪榜第三位的位置。与此同时,Meta股价周一下跌1.53%,导致扎克伯格的身价一夜蒸发了27.7亿美元,

  • 身价1870亿美元!扎克伯格超马斯克成全球第三富豪

    媒体报道称,扎克伯格目前以1870亿美元的身价位列全球富豪榜第三。这是自2020年以来他首次进入前三名。贝索斯目前以2070亿美元的身价位列全球富豪榜第二奢侈品巨头LVMH的首席执行官伯纳德阿诺特则以2230亿美元的身价领跑富豪榜。

  • 扎克伯格表示 Meta 需要数年时间才能从生成式人工智能中盈利

    生成式人工智能正在成为Meta的新赚钱重点,但该公司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承认,这项技术目前还无法快速产生利润。在周三发布的第一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扎克伯格向投资者传达了这一信息。扎克伯格表示,生成式AI可能需要几年时间才能成为真正的赚钱项目,但他相信这项技术最终将成为Meta的重要收入来源。

  • Llama 3超大杯有何惊喜?Meta会一直开源吗?当初为何笃信元宇宙?扎克伯格新访谈回应一切

    Meta突然官宣了Llama3,把开源模型的实力又往上提了一截。Llama3总共有三个版本——8B、70B和405B。正如BenHorowitz所说,「keepthemainthing,themainthing」,并努力专注于你的关键优先事项。

  • 电动牙刷十大品牌有哪些?电动牙刷哪个牌子好?

    在产品极度丰富的时候内卷就不断加剧了:房地产行业集体退潮,手机出货量创十年新低,就连看起来大热的茶饮行业都出现了关店潮,要想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生存并且过得好,手里没点东西可不行!电动牙刷哪个牌子好?电动牙刷十大品牌为什么能上榜?10.素士素士电动牙刷因为配置了各种可爱外形的萌宠消毒盒吸粉不少,同时素士的自适应马达、专利万毛刷头等设计也非常不错。

  • 在奶粉全国十大品牌中如何挑选口粮?一次搞懂

    婴幼儿时期的宝宝太“脆弱”,稍微一个不留神就容易有不适表现,大多数宝宝在婴幼儿时期都有肠胃吸收不好的表现这类宝宝大多体质也比较差。“脆弱”宝宝再遇上断奶期更难缠,今天笔者教家长在奶粉全国十大品牌中如何挑选口粮,那些难搞定的育儿问题一次搞懂。掌握了宝宝的喂养规律,可参考奶粉全国十大品牌榜单为宝宝选口粮,其中合生元派星奶粉是很多家长都在为宝宝选择的品牌。

  • 羊奶粉的十大作用和功效都有哪些?细致科普解锁科学育儿

    现如今很多妈妈都愿意给宝宝喝羊奶粉,但羊奶粉的十大作用和功效很多妈妈却不了解,所以作为一个独立育儿三年的“超人”宝妈科普这个活我必须得给大家干了!吸收好,宝宝才能爱长肉,上火便秘再见喽!很多妈妈最关心的就是宝宝的吸收问题,因为只有吸收好了,身体才能好!很多妈妈都知道新国标的严苛标准,所以这款奶粉的安全和品质肯定更有保障。

  • 上海十大装修公司推荐——2024年最新整理!

    在快节奏的都市生活中,居住环境的舒适与美观愈发受到人们的重视。家,不仅是休憩的港湾,更是展现个人品位和生活态度的舞台。以上内容均为个人见解。

这篇文章对你有价值吗?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