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闻 > 关键词  > 北极圈最新资讯  > 正文

Facebook将在北极圈内建数据中心 ABB供电

2011-12-16 10:29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2月16日报道:据外媒报道,社交巨头Facebook出于绿色环保的考虑,选择在瑞典北极圈内的卢雷亚建立其新的数据中心,这是Facebook第一个在美国境外的数据处理中心,也将是欧洲最大的绿色数据处理中心,占地面积相当于11个足球场。电力和自动化技术集团ABB公司日前宣布与Facebook签订了价值约1100万美元的合同,将为此数据处理中心提供电力。

据悉,Facebook选择在瑞典北部新建一座环保友好的绿色数据中心,既弥补了其在美国之外地区没有数据中心的不足,为其海外扩张创造条件,又可利用可再生能源,此外,北极圈内的寒冷气候有助于冷却服务器。

近几年,诸如YouTube(谷歌)和Facebook之类社交媒体网站纷纷在海内外建设大型数据中心,但数据处理中心往往耗能巨大,一个数据处理中心的能量消耗相当于2.5万个美国家庭一年的用电量。

总部位于瑞士苏黎世的ABB集团是电力和自动化技术领域的领导厂商,该集团表示将建立两个包含气体绝缘开关设备的中高压变电站,以为数据中心提供电力,此设备将于明年12月正式投入使用。(糖糖)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