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诉讼最新资讯  > 正文

VBB官方指责前雇员违反竞业协议 已提起诉讼

2010-10-06 21:38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0月6日消息:10月5日,在WebMasterWorld交流社区,有用户发表了一篇名为“vbulletin vs vbulletin”的主题帖,称VBB官方指责多名前雇员在离职后,开发了一款名为Xenforo的社区系统,违反了竞争性条款,目前已对其提起诉讼。

据站长之家了解,XenForo社区系统是由VBB原项目负责人Kier与Mike、Ashley等多名VBB前雇员开发的,Kier自2002年就加入了Jelsoft工作室,一直担任VBB的产品经理,在VBB成为海外流行论坛程序的过程中功不可没,Jelsoft在2007年被收购,而Kier则在2009年离开了VBB团队,转而开发新论坛程序XenForo,据ChinaHtml的站长老鬼介绍,XenForo社区与VBB相比,更关注效率,在架构上较为先进,同时负载能力也较为理想。

XenForo原定于今年10月5日推出收费版本,进行商业运作时,在WebMasterWorld论坛传出VBB对XenForo提出诉讼的消息,消息称,VBB官方已向法庭提出申诉,称Kier、Mike和Ashley违反了他们曾经签署的竞业协议,同时VBB官方认为,Kier等人正是站在VBB十年的发展肩膀上才得以开发出XenForo,这也许意味着,XenForo在部分代码的编写习惯上可能与VBB的代码相似。

VBB在中文站长圈发展的早期曾红极一时,与PHPBB、IPB并称为PHP社区里的三驾马车,并且涌现了多个较为优秀的中文支持论坛,后由于VBB在商业授权上的问责、中文用户使用习惯问题以及中文开发者社区的相继关张而逐渐淡出中小站长的视野,2005年左右由Jelsoft授权合作的vbulletin - China社区成立,成为官方指定的商业购买与技术支持的VBB社区。

目前,VBB在其官方论坛已发布了诉讼的相关说明公告。(消息来源:Dull)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