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昆明市网站备案最新资讯  > 正文

昆明备案网站将设报警岗亭 支持异地网安备案

2010-04-16 08:42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4月16日报道:云南省昆明市公安局昨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媒体通报了办理网站备案的具体流程。据了解,昆明市几家重点网站已设置网络虚拟警察“云平”、“云安”,对于服务器托管在昆明市的网站,可联系当地公安网安部门办理备案手续。

目前,昆明市网民人数已达340万,网站1万余家,但在公安网安部门备案的仅有2000余家,备案率不足20%。按照国家相关规定,为进一步加强计算机联网单位备案管理工作,昆明市市公安局决定从2010年4月起至9月底,开展全市“网站备案文明上网”专项活动。

根据相关条例规定,凡是开办者在昆明市行政区域范围内的互联网服务提供商(ISP)、互联网数据中心(IDC)、互联网信息服务单位(ICP)、互联网联网使用单位均应到所在地公安机关网络安全保卫部门办理备案手续。服务器在昆明市,而开办者在外地的联网单位和用户,应联系当地公安网安部门办理备案手续。

昆明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支队的张向东副支队长介绍,网站备案的目的在于督促、指导网络安全。备案标志更将成为安全网络的标志。而目前已在全市几家重点网站设置的“网络岗亭”也将在备案网站上设置,岗亭里的虚拟警察“云平”和“云安”将接受网民们报警,维护网络正义。

网站不备案将被停机整顿

办理公安网安备案流程为:登录联网信息备案管理系统(https://www.yn.cyberpolice.cn:81/)填写初审资料;到所在地网安部门提交复审资料;复审通过后按照要求放置备案图标、报警岗亭或虚拟警察图标。

至2010年9月底仍未到公安网安部门备案的网站,公安机关将按照《计算机信息网络国际联网安全保护管理办法》的规定,由公安机关给予警告或者停机整顿不超过6个月的处罚。(来源:昆明信息港)

【相关链接】

甘肃下发网站备案审查通知 网站需配备安全人员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