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百度App最新资讯  > 正文

百度App新增“发现”频道,增加电商和本地服务入口

2021-02-07 09:56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2月7日 消息:日前,百度App菜单栏最新上线了“发现”频道,也就是原来的“有料”的位置取消,替换成了“发现”。

点击进入“发现”频道后,可以看到有多个入口,包括服务中心、购物、直播、小视频、小程序等等。

值得注意的是,该频道将“服务中心”和“购物”入口置于最上方。进入“服务中心”就能看到,主要提供本地服务内容,包括买电影票、缴费充值、快递服务、外卖、打车、核酸检测、城市服务等等。有分析认为,选择在此时将“服务”入口前置,或许是百度将深耕本地服务的重要信号。

另外,点击进入“购物”可以看到,主要内容包括达人直播、发现年货各种电商促销信息。这也说明了重回电商赛道的百度,正在持续加码电商。

早在2020年4月底,百度APP在安卓端上线服务中心,同年5月iOS端也同步上线了服务中心入口。百度服务中心包括医疗健康、快递服务等入口,覆盖便民生活、吃喝玩乐、旅游出行等各个领域。这一动作也被外界解读为对标美团与支付宝,百度正重新杀回“本地生活”业务。

百度最新动作也被外界认为,将重要流量入口留给“服务中心”和“购物”是百度加强本地生活业务和电商的又一重要举措。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