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三星最新资讯  > 正文

三星与特斯拉合作,为未来的汽车开发新的5nm汽车处理器

2021-01-26 08:04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月26日 消息:三星过去与特斯拉合作,为特斯拉的自动驾驶功能提供处理器,该处理器使用的是14纳米工艺。不过最近韩媒表示,特斯拉的自动驾驶系统使用的处理器将很快升级到5纳米工艺,新的芯片将会用于自动驾驶以及车内娱乐的控制。

目前特斯拉的自动驾驶系统是基于三星Exynos Auto平台。根据《亚洲经济》的报道,三星和特斯拉已经为新的5纳米汽车处理器做准备,此前5纳米工艺主要是为PC或移动智能手机等设备的处理器进行制造的。

特斯拉的首席执行官马斯克也曾提出升级车内体验的计划,表示将让汽车拥有和智能手机一样具有吸引力的娱乐。

不过现在关于特斯拉与三星合作的5纳米汽车处理器可能要数年时间才会发布,《亚洲经济》也没有给这款新兴的5纳米处理器确切的发布时间。不过随着未来自动驾驶以及电动汽车更多智能化功能的发布,对于芯片性能的要求也会更高,对于三星、台积电这种芯片代工厂来说,仍有不少增长的潜力。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