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码 > 关键词  > 安卓最新资讯  > 正文

谷歌今年将发布新VR头盔: 沿用安卓平台策略

2016-02-09 00:02 · 稿源: 科客网

  小编点评:大家觉得谷歌在虚拟现实领域能获得像手机那样的效果吗?

2月8日消息,据外媒消息,谷歌正在开发与智能手机配套的新款虚拟现实头盔,使Android更好地支持虚拟现实技术。谷歌此举旨在挑战Facebook旗下Oculus在新一轮平台大战中的领先优势。

知情人士透露,谷歌新款虚拟现实头盔是Cardboard后续产品,配置更好的传感器、镜头,采用更结实的塑料外壳。它与三星Gear VR相似。该款设备将成为三星Gear VR的有力竞争者。

Cardboard完全依赖智能手机的传感器探测用户头部位置,Gear VR本身集成有动作传感器。谷歌新款虚拟现实头盔兼容的Android设备将远多于Gear VR,因为它希望虚拟现实技术更为普及。

谷歌希望通过直接在Android中嵌入新软件,而非依靠传统应用改进移动虚拟现实体验。当前基于智能手机的虚拟现实头盔面临一个问题:用户会感到不适,原因是虚拟现实图像的显示略滞后于用户头部活动。

截至目前谷歌已经成功卖出500万台Cardboard,不过这对谷歌来说只是热了热身而已。该公司CEO桑达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在上周的电话会议上表示:“除了Cardboard,今年谷歌和合作伙伴们还会给大家带来更多惊喜。”

  谷歌在虚拟现实领域可能采取与智能手机相似的策略:开发旗舰硬件展示Android功能,让其他厂商利用Android功能开发兼容硬件。谷歌通常在5月份的I/O开发者大会上展示新的Android功能,然后9月份发布新款Nexus设备。谷歌新款VR设备什么时候发布,业界普遍猜测会是今年5月18日举行的Google I/O开发者大会。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外卖小哥被撞飞后翻转720° 后脑着地 万幸头盔救命

    近日,在浙江湖州安吉县发生一起轿车撞击电动车的交通事故。事故发生时,轿车在路口尝试左转,却与正常直行的电动自行车发生了碰撞。2020年3月,扬州有两辆电动自行车相撞,两名骑手中,戴头盔的平安无事,另一位则因为没有戴头盔,头部遭到重创,最终因为颅脑损伤去世。

  • 谷歌将推全AI视频工具Google Vids 集多种功能一体

    有消息称Google将推出一款集多种功能于一体的AI视频工具——GoogleVids。这款工具旨在帮助用户轻松创作故事板,并通过AI技术协助编辑内容,选择适合的场景、图片和音乐,自动生成一个完整的类似PPT的宣讲视频。GoogleVids将于6月份登陆GoogleWorkspace,届时用户将能够更加便捷地使用这一工具,为自己的工作和学习带来更多便利。

  • 腾讯内容开放平台发布公告打击“AI洗稿”行为

    腾讯内容开放平台在北京发布公告,针对个别MCN及作者发布大量违规“AI洗稿”内容的现象,宣布将采取严厉措施,保障平台正常内容生态及原创作者权益。平台巡查发现违规行为严重影响了内容生态的健康发展。腾讯内容开放平台的这一举措受到了广泛关注,业界普遍认为,这对于整个内容创作生态都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也将为内容行业的发展提供更加清朗的环境和规范。

  • 新品发布 | RolandLX系列电钢琴焕然登场

    知名电子乐器厂商Roland罗兰隆重发布LX系列豪华电钢琴三款新型号:LX-9、LX-6和LX-5。每款型号都具有经典的立式外观、纯正的三角钢琴音色和表现力,以及能融入各类场景,彰显精致风范的流线型设计。在持续的创新精神驱动下,Roland致力于为乐器和多媒体市场注入新的价值。

  • 胡润U30中国创业先锋榜发布 Oasis VR创始人尹桑上榜

    2024年3月22日,备受瞩目的《2023常熟昆承湖·胡润U30中国创业先锋》榜单正式发布,该榜单由胡润研究院连续第七年发布,旨在寻找并表彰中国31岁以下具有杰出创业精神和卓越成就的创业先锋。OasisVR创始人尹桑凭借其在元宇宙社交网络领域的卓越贡献,荣耀登上该榜单,成为今年上榜者中的佼佼者。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会有更多像尹桑这样的年轻创业者涌现出来,为中国经济的繁荣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 谷歌重磅发布Gemini 1.5 Pro:能自动写影评,理解视频!

    4月10日凌晨,谷歌在官网正式发布了Gemini1.5Pro,现在可在180多个国家/地区使用。除了能生成创意文本、代码之外,Gemini1.5Pro最大的特色是能根据用户输入的文本提示,理解、总结上传的视频、音频内容进行深度总结,并且支持100万tokens上下文。Gemini1.5Pro已经全面开放使用了,有兴趣的小伙伴赶紧去试试吧。

  • 2024数势科技产品发布会:大模型增强的指标平台和营销平台重磅推出

    【数智的力量】数势科技客户大会暨2024大模型增强的数据分析产品发布会隆重举行。本次大会汇聚了行业领袖、技术专家和企业数字化转型负责人,共同见证了数势科技新一代数据智能分析产品的发布,并深入探讨了企业数智化经营的未来。数势科技以先进的技术和深厚的行业洞见,持续走在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前列,通过提供基于大模型增强的智能指标平台、营销平台等系列产品,助力企业提升数字化决策能力,共创数智化的美好未来。

  • 把影院带回家、索尼发布电视和家庭影院产品系列

    4月18日,索尼举办线上电视及家庭影院新品发布会,全面展示了新命名为索尼电视9系、8系、7系的新品BRAVIA电视和新一代家庭影院产品。索尼在全球整合了电视和家庭影院产品到同一个BRAVIA品牌,致力于一站式打造“影院级”家庭观影体验,给消费者呈现忠实还原了创作者意图的沉浸音画,宛若把影院带回家!从产品亮点来看,本年度的BRAVIA电视新品阵容,搭载了经过索尼专业电影参数数据库算法优化的新一代XR芯片,升级了以22bit灰阶控制为核心的MiniLED控制技术,并在峰值亮度等画质因素上得到了进一步提升。我们也能看到越来越多的品牌将“还原创作者意图”当作了产品的下一步追求早已走在行业前列的索尼,也将继续坚持自身技术和方向的双重优势,稳步向着家电行业的下一个未来迈进。

  • 马自达首款纯电轿车发布预告:深蓝SL03同平台打造

    快科技4月14日消息,长安马自达发布了一张旗下全新轿车车型的最新预告图,展示了新车的贯穿式尾灯组设计。据悉,新车或命名为MAZDA EZ-6,有望在北京车展正式首发。从预告图中可以看到,新车将配备贯穿式的尾灯组,尾灯组内部光源搭配了点阵式的排列设计,在点亮后极具辨识度;另外我们还可以观察到,新车将配有一个小尺寸的后扰流板,LOGO设置在尾灯中间,下方则是牌照框区域。根据此前的消息,新车将是马自达和长安联合开发的纯电动版轿车。目前内部代号为J90A,与长安深蓝SL03同平台打造,外观设计与底盘调教则由马自达方面负责。按照?

  • 安卓板王!vivo Pad3 Pro获京东天猫安卓平板销量冠军

    据vivo官微消息,vivoPad3Pro获京东天猫双平台安卓平板销量、销售额双冠军,这款设备起售价是2999元。这款平板电脑搭载了联发科天玑9300移动平台,安兔兔跑分突破了200万,成为安卓平板中唯一一个跑分超过200万的设备。在屏幕方面,vivoPad3Pro采用了一块13英寸的3.1K分辨率显示屏,配备了3:2的黄金屏幕比例和144Hz的高刷新率,无论是细腻的文本阅读还是动态的视频播放,都能提供无与伦比的视觉体验。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