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码 > 关键词  > 移动存储设备最新资讯  > 正文

了,这个宝石光盘水火不怕能存储数据

2015-07-01 14:47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注:存储资料文件的方式多种多样,CD、USB密钥、硬盘等等,但是这些东西最长的存储时间也不会超过三十年,还要保证它们不会退磁、损坏或者产品被淘汰掉。当然你可以选择云储存,可是网络存储安全问题似乎没有保障。今天向大家介绍的宝石光盘倒是很牛的样子,据介绍这个存储设备不怕火不怕水,穿越千年,依旧在那里,不增不减。

法国两家初创公司联合推出了小小的蓝宝石光盘,将解决这些问题,克服种种破坏,跨越时间,完整的保存好数据,它被称为Fahrenheit 2451 Nanoform。

据了解, Nanoform光盘主要是采用高精度光刻技术将要保存的数字和图片刻在两片宝石光盘上面,刻在光盘上的内容不能被删除擦掉。制造Fahrenheit 2451 Nanoform的材料是除了金刚石以外最僵硬的材料了,这就保证光盘不会受损,什么水、光、温度等等都不能破坏它。经过测试,用华氏2451度来煅烧,都能毫发无损。

那么如何看光盘上的资料呢?由于在雕刻的时候,每个字符只有一个10微米的大小,这时候你就要找一个能放大200倍的设备,如放大倍数大的放大镜、数码扫描仪等等才能看到刻在Nanoform上的内容。这个小编只能说,还是挺麻烦的。

目前Fahrenheit 2451 Nanoform在众筹平台kickstarter众筹中,除了8英寸的规格外,还有1英寸的项链吊坠款,2英寸、4英寸的个人光盘款式,预计在2015年12月份正式出货。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被马面裙带的小城,不只曹县

    马面裙究竟是什么时候火起来的?不同的人会给出不同的答案。在汉服爱好者张君的记忆中,2019年她入坑马面裙,那一年,她买过很多条各种花色的马面裙。正如魏林最初的梦想一般,马面裙可以让海宁的工厂四季永不停息,看着机器轰隆隆地加速运转,直到报废为止,才算是完成了这一世的使命。

  • 【科普】国内免疫细胞存储机构排名如何?免疫细胞存储应该注意什么

    随着免疫细胞临床的发展,免疫细胞存储受到了越来越多的关注。免疫细胞存储机构的发展,反之也为免疫细胞临床发展提供了资源保障。截止目前,全球已经有十多款CAR-T免疫细胞疗法获批上市,国内获批上市的有5款。在免疫细胞治疗时代到来之际,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讨论免疫细胞存储。目前,国内免疫细胞存储市场也快速发展,一些头部的细胞库纷纷将业务延伸至免疫细�

  • 今年唯一日全食:太阳被吞食成指环 仿佛一枚璀璨宝石

    今年全球瞩目的天文奇观——日全食,于北京时间4月9日凌晨震撼上演。这次珍贵的天文现象是今年全球唯一的一次,它的全食带横跨北美洲,使得墨西哥、美国和加拿大的多个城市都有幸目睹这一壮丽景象,时间正值当地4月8日的中午至下午时分,为观众带来了强烈的视觉享受。它让我们见证了太阳被“吞食”成一枚指环的神奇过程,也让我们对宇宙的奥秘有了更深的感悟。

  • 又爽又上头的“完蛋们”,会过短剧吗?

    疯狂的短剧还在狂飙,又一细分赛道——真人互动影游火了,被视为下一个风口。“全球流水前百”“在线峰值破万”“好评率达到97%,超过《完蛋!我被美女包围了!》”……这是3月底上线的真人恋爱互动影游《美女,请别影响我学习》交出的成绩单,根据第三方数据和业内人士估算,该游戏首周销量在10万-15万份之间,营收突破50万美元,预估一年可以超过50万份这还不算DLC收入,这也让其背后的出品公司,出现短期内的股价上涨。即便问题很多,从业者依旧保持乐观,认为只要用户有需求,投资方就会看好,加上还是蓝海市场,值得一搏。

  • 江波龙企业级存储产品闪耀中国存储行业,领航未来发展方向

    存储行业,作为一个历经风雨的周期性产业,近年来经历了波澜壮阔的变革。2019年至2023年,存储行业经历了供过于求、疫情、缺货、库存、超跌等,最后以原厂主动减产结束。然而,正是这些挑战,催生了行业的变革与升级。人工智能的飞速发展,为中国存储行业带来了更多发展机遇。众多存储企业都经历了一系列调整与创新,其中半导体存储品牌企业江波龙更是佼佼者,技

  • 腾讯云推出AIGC云存储解决方案 专为AI大模型存储需求设计

    腾讯云推出了全新的AIGC云存储解决方案,这一方案专为AI大模型在数据采集清洗、训练、推理以及数据治理等全过程中的存储需求设计,为AI领域的各类应用提供了坚实可靠的存储保障。AIGC,作为利用人工智能技术生成内容的工具,其应用范围已经拓展到文本、音频、图像、视频等多个领域,甚至实现了跨模态生成,展现出强大的内容创造力。值得一提的是,这一解决方案还充分借鉴并复用了腾讯企业网盘的一些卓越功能,如精细的权限划分、实时的在线编辑以及高效的协同办公等,使AI生成的内容能够得到更为便捷和高效的管理,从进一步提升工作效率。

  • 遍县城的中式汉堡,值70亿吗?

    近几年,“万店”成了一个非常时髦的词。正新鸡排、华莱士、绝味鸭脖、蜜雪冰城、瑞幸咖啡、锅圈之后,肯德基在中国也迈过万店门槛。在这些万店品牌之后,又一家餐饮连锁品牌也在悄悄做万店梦,它就是塔斯汀,由福建老板魏友纯创立。魏友纯曾是华莱士加盟商,在2011年至2013年陆续开了7家华莱士,期间自创品牌塔斯汀,卖的是中式披萨,也就是在披萨上撒中式食材�

  • 雷军:没想到小米SU7海湾蓝这么 创造了奇迹

    小米董事长雷军今日发文称:真的没想到小米su7海湾蓝能这么火。这是蓝绿色之间的临界色,高饱和度的跑车色,能够有这么多人订购,估计也创了奇迹。最新报道显示,小米汽车上市就火爆,截至今天凌晨,小米SU7的锁单量已达到4万辆。

  • 日赚2000万的短剧,还能多久?

    沈瑶初十年前就义无反顾地爱上高禹川,当他们两人再次相遇,她主动靠近高禹川,不料,她却意外怀孕,高禹川为了负责选择领证,但不公布两人的关系......这是一部情绪稳定女航医与傲娇疯批男机长的虐恋剧。在这个“土味”剧情层出不穷的时代,《爱在黎明前降落》以细腻的人物情感,唯美的画面和BGM,凭借着它的独特魅力,成为爆款热剧。就目前这种情况言,短剧市场竞争会更加激烈,短剧行业还有待规范管理,短剧内容创新仍有巨大的发展空间,至于在未来是否会出现更繁荣的景象还需观望。

  • 雷军:小米SU7订单远超最乐观预期 霞光紫成最颜色

    今日,小米CEO雷军微博发文宣布,计划4月18日下午16:00开场直播。小米SU7发布不到20天,有太多的万万没想到”,想和大家好好聊聊。非创始版小米SU7、小米SU7Max将于4月下旬陆续启动交付,小米SU7Pro则于5月下旬陆续启动交付。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