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码 > 关键词  > 中移动最新资讯  > 正文

限定TD-LTE:中移动成首批4G牌照赢家

2013-12-05 08:51 · 稿源: 驱动之家

12月4日工信部宣布向三大运营商发放4G牌照后,三大运营商均表示欢迎,然而笑脸之后究竟是喜是悲,三大运营商自己心里都很清楚,业内普遍认为,在此次只发TD-LTE牌照、不发FDD LTE牌照的情况下,最大的赢家是中国移动,但同时,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也算明确了自己的方向,对未来的4G商用有了盼头。

中国移动双赢

根据工信部的公告,我国发放4G牌照,三家运营商将同步获得首批4G牌照,为TD-LTE制式。对此,工信部表示,近期,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向我部提交了TD-LTE牌照申请,我部依照法定程序,向三家企业发放了TD-LTE牌照。

中国移动随即表示,已在全国范围内启动了TD-LTE的商用部署工作,将建成全球规模最大的4G网络,并将努力推动4G的融合发展。

与此同时,中国移动宣布,在发放3G牌照的同时,中国移动已同步获得固网牌照。这意味着中国移动已成为全业务运营商,从此不仅可以放手做4G,同时可以放手做固网业务。此次同时获得双牌照无疑使中国移动成为最大赢家。

业内普遍认为,此次4G牌照就犹如专门为中移动量身定做,因为此次4G牌照只发TD-LTE,而只有中国移动做好了TD-TLE运营准备

据悉,2013年以来,中国移动启动了20万个基站的建设和100万部终端的采购,体验用户接近4万人。今年10月,中国移动获准在全国326个城市开展TD-LTE扩大规模试验。

预计今年年底前,中国移动可向北京、杭州、广州、深圳、青岛、南京、温州、厦门、上海、天津、沈阳、成都、福州等13个城市的客户提供4G服务;明年年中,预计100个城市将具备4G商用条件;至明年年底,超过340个城市的客户可享受到中国移动的4G服务。

电信联通哑巴吃黄连

对于为何向三家运营企业只发放TD-LTE牌照,工信部发布了相关解读,并称“工信部收到三家运营企业申请TD-LTE牌照的相关材料,并且三家运营企业均已开展TD-LTE规模网络试验,TD-LTE技术完善和产业发展的成熟程度已具备规模商用的条件”。

实际上,TD-LTE技术完善和产业发展的成熟程度已具备规模商用的条件,但只是中国移动一家作好了规模商用的准备,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均为准备就绪。

之前,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一再表态只想要一张FDD LTE牌照,不想要TD-LTE牌照,因为道理很显然,同时接受TD-LTE牌照的话,即便不想大做TD-LTE,也是需要花一些时间和金钱建设一些TD-LTE网络,但这些TD-LTE网络显然对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来说作用实在不大,因此,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显然不想浪费这些时间和金钱。

眼下看来,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只能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

未来还将发放LTE FDD牌照

不过,工信部也为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留了活口,称未来还要发放LTE FDD 牌照,只是要等条件成熟后再发放LTE FDD牌照。

中国4G时代是否上LTE FDD一直有争议,主要是涉及专利费,另外,有人认为,考虑到保障网络信息安全,建议4G牌照只发放一张我国主导的TD-LTE。为何还要开展LTE FDD试验、未来还要发放LTE FDD 牌照?对此,工信部表示,TD-LTE和LTE FDD都是新一代移动通信的国际标准,TD-LTE和LTE FDD相互融合并共同发展已成为未来全球移动通信产业的趋势,目前全球已有10个TD-LTE和LTE FDD的商用双模网络。

工信部称,目前,我国已规划了TDD和FDD制式的无线电频率,为充分利用频率资源,方便用户在国内国外都能很好使用移动通信业务,我国需统筹发展TD-LTE和LTE FDD。

很显然,工信部一再明确要给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发LTE FDD牌照,而一旦发了LTE FDD牌照,那三家运营商将重新回到一个起跑线,中国移动提前抢跑的局面也将结束,但何时发LTE FDD牌照,现在都还说不清楚。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moto razr 40 Ultra荣获Tech G “最受欢迎电子消费奖”

    上海国际消费电子技术展TechG2023正在火热进行中,motorazr40Ultra荣获上海TechG“最受欢迎电子消费奖”,该奖项由展会主办方与消费服务保障平台“消费保”联合设立,直接联通产品、企业与消费者,是对优秀产品的高度表彰。motorazr40Ultra能够获此殊荣,证明该机的工业设计、综合体验均达到出色水准。作为当下小折叠手机中的“体验天花板”,motorazr40Ultra以综合体验致胜,更以好价回馈用户,始终做用户喜爱的产品。

  • 华为新一代5G广角MetaAAU大规模部署 覆盖范围直逼4G

    最新发布的《中国数字乡村发展报告》显示,湖南数字乡村发展势头强劲,发展水平达到45.2%,高于全国平均水平6.1个百分点,位居全国第七。湖南乡农区域具有地域宽广、地貌复杂、业务需求持续增长等特点,对5G网络覆盖方案要求具备高性能、广覆盖、低成本的能力特点。广角MetaAAU可反开4GD频段,实现与4GFA频段同等覆盖效果,符合湖南移动绿色极简站点战略,加快乡村场景FA清频退网。

  • 荣耀X9 LTE平板和X6a手机在中国香港发布:颜值性价比双高

    去年正式进军中国香港市场的荣耀不断发力,最近又发布了主打中低端市场的新款平板电脑X9LTE和新款手机X6a,性价比很高。荣耀平板X9LTE配备120Hz高刷新率11.5寸的全面屏,屏占比高达86%,分辨率为2000*1200,看视频玩游戏都有不错的效果。荣耀X6a手机起售价为999港元。

  • 努比亚Z50 Ultra首批适配Android 14

    努比亚手机今日宣布首批适配Android14,努比亚Z50Ultra手机现已开启MyOS13.5公测报名,并公布了8大升级点。这8大升级点是:灵犀性能引擎6.0、新增全新灵犀Ultra性能引擎、新增内存调度模式自定义、优化大幅度提升应用安装速度、提升应用后台保活能力、相机UI、新增全新界面设计和交互、新增人文街拍模式支持色彩、锐度、色温、曝光调节有新增人文街拍模式支持曝光包围、白平衡包围,新增卡片式相机家族界面,支持自定义排序,新增海报水印支持白定义经纬度、时间、文案显示,优化多场景拍照效果等多种增强辅助功能。努比亚Z50sPro和努比亚Z50等机型MyOS14内测将于近期陆续开展,感兴趣的用户可留意社区内测板块公告。

  • 外屏比iPhone 4还大!moto razr 40 Ultra荣获最受欢迎电子消费奖

    联想motorazr40Ultra在2023上海国际消费电子技术展的评选中荣获最受欢迎电子消费奖。该款手机一经发售,便凭借其独特的设计和卓越的性能赢得了众多消费者的喜爱。该机共提供两款可选,8GB256GB售价5699元、12GB512GB售价6399元。

  • OPPO首款支持LTE的平板现身认证网站:可能搭载11英寸屏幕、8000mAh电池

    OPPO在2022年2月推出了自家首款平板电脑OPPOPad后,随后又推出了OPPOPadAir和OPPOPad2。近日又有一款名为OPPOPadNeo的平板,现身于泰国NBTC认证网站,并通过了该认证,这是OPPO的第四款平板。其它硬件规格没有进一步揭露,但从预测来看,这款平板定位中端平板,OPPOPadNeo可能是OPPO全新的平板系列,定位在OPPOPad2之下。

  • Android 14更新缩短至一个月 4G芯片已完成升级

    紫光展锐宣布,其5G移动平台T820、T770、T760、T750以及4G平台T619、T616、T612、T606和SC9863A已完成Android14的同步升级。紫光展锐简化了OEM和ODM厂商向最新版Android操作系统升级的步骤,大幅降低了整体工程成本和资源投入,让系统升级更加高效、快捷。Android14对部分特性进行了简化,使手机在升级后更加安全、稳定和流畅。

  • 八大升级!努比亚 Z50 Ultra首批适配Android 14 MyOS13.5现已开启公测报名

    日前,谷歌已面向全球发布了全新操作系统Android14,各大手机厂商也在第一时间进行了适配。努比亚手机官宣首批适配Android14,针对NubiaZ50Ultra机型进行了MyOS13.5的公测,带来了全新的灵犀性能引擎6.0,提升了应用的安装速度以及后台应用的保活能力,另外还包括相机UI与全新的影像升级、全新的电竞级游戏空间、全新的小窗、全新的桌面与锁屏界面、新增智慧投屏、全新的语音交互以及地震预警、车机互联等八大实用功能。此次跨版本升级的招募机型除了努比亚Z50Ultra包括努比亚Z50Ultra摄影师版,第一批次总共开放10000个名额,后续批次将根据第三方应用兼容情况逐步开放;其他机型的内测将在近期陆续开展。

  • 都被骗了?Intel官方确认 酷睿Ultra死而复生

    Intel最初计划在MeteorLake这一代产品上更换新的接口LGA1851,但因为新的Intel4工艺不够成熟,性能上不去,所以只能用于主流和轻薄笔记本高端游戏本、桌面都由13代酷睿的升级版14代酷睿来撑场面。MeteorLake-S桌面版一度曾经做出样品,但最终被砍掉。这样的产品型号不会多,也算是MeteorLake最后的倔强了,但是也不排除完全可以满足65W主流市场需求,毕竟68核心用于i5、i3系列是足够了。

  • 为用户提供看护+照明便捷解决方案,乐橙TD3B让居家生活更美好!

    随着智能家居设备的普及,消费者对智能摄像头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尤其传统摄像头普遍存在布线成本高、破坏墙体、安全隐患突出等问题,影响用户使用体验。致力于为用户提供安全、便捷、高效生活方式的乐橙,针对这些问题推出了一款集照明、看护、极简安装方式于一体的摄像头——TD3B灯泡相机。告别复杂布线解放双手,安装快人一步与传统摄像头相比,乐橙TD3B 创新�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