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 > 关键词  > 雷军最新资讯  > 正文

雷军做客微访谈:解答关于小米手机的一切

2011-08-17 16:55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8月17日报道:今日下午,小米科技CEO雷军再次做客新浪微访谈,此次访谈中雷军就昨日正式发布的小米手机为广大微博网友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以下为此次微访谈文字实录:

提问:手机前置摄像头有没有考虑什么时候加入?

雷军:【前置摄像头】我们做了大量的调查,发现真正使用前置摄像头的人非常少,所以这款小米手机,我们就没有考虑放前置摄像头。如果需求非常大,我们会在后续的产品中考虑。

提问:雷总,请问出不出cdma版的?

雷军:目前我们只出了支持 GSM和WCDMA 七频段的版本。假如CDMA用户的需求也非常大的话,我们会认真考虑。

提问:请问工程版和零售版硬件上会有区别吗? 还有就是工程版的保修问题。

雷军:工程纪念版是第四版的工程机,600台工程纪念版只是回馈小米论坛的用户的,不是正式销售。这个版本和正式版本基本一样,如果有任何问题,都可以免费换正式版。

提问:雷总您好,小米手机的确是物美价廉,性价比高。可是您知道吗,荣誉开发组员部分童鞋还未毕业经济尚未独立,想买小米手机必须出掉现有手机,这样就无法参加MIUI荣誉开发组工作了。能不能给这部分童鞋免费的米格机呢?我们自从今年组建开始为MIUI做了很多,没有功劳也有苦劳,希望您能答复。

雷军:多谢 miui 荣誉开发组的工作。这点需要和 miui论坛管理员商量一下。

提问:雷军先生您好,小米手机将完全采取网上渠道销售,这样降低了成本,但有人认为中国手机市场这样是行不通的,Google公司自己的Nexus系列手机就是通过网上销售的,不甚成功,请问您怎么看这个问题?小米会不会逐步过渡到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销售方式?

雷军:Google没有任何电子商务经验,也没有下功夫来做这件事情。我觉得电子商务不仅仅是潮流,更是一种先进的销售模式,可以省掉所有中间利润,直接回馈用户,让用户买到便宜实惠的东西。

提问:如果这款机器分辩率能高一点就完美了,贵几百块钱都没问题。 这样的分辩率对我没有吸引力。 我觉得手机参数的重要性排序应该是:分辩率---rom&ram---cpu。

雷军:呵呵,不考虑握感吗?我觉得屏幕质量和分辨率非常重要,但握感第一,因为手机你是每天都在使用,天天拿着的东西。

提问:为什么不提前公布下售后服务的情况呢?预定手机之前,大家是抱着对小米的喜欢以及对您的信任。我想之前做的这一切都是为了让大家全面了解小米,那么售后服务方案是不是也属于应该在预定前,客户就知道的呢?

雷军:在正式销售之前,会完整公布整个售后服务方案。这次主要是发布产品,29日小米网才正式上线,会公布所有销售和服务环节的内容。

提问:你好,是否有双卡计划?

雷军:目前没有。暂时不考虑双卡双待的手机,我希望我们做高性能手机的同时,尽量把体积和用户体验做好。少就是多,我不觉得功能是越多越好,必须要有所取舍。

提问:4寸屏幕采用854*480分辨率,颗粒感如何解决?采用了什么技术?是因为控制成本没有采用顶级的960*540分辨率吗?

雷军:我们使用的 SHARP TFT 4吋屏,16:9,分辨度 854*480 屏幕,有独特的半反半透技术,阳光下可以直视。为什么不用960*640屏幕?主要是因为宽度不满足要求,太宽,手握会不舒服。

提问:为什么没有采用金属框机身呢~塑料感太强会影响手感的,多加些钱也没问题的。

雷军:真机手感不错的。用金属外壳,很容易影响手机信号。我的观点,还是性能和电话质量优化,其次才是工业设计。

提问:兼容性会好吗?像原来也有国产神机,比如魅族。出来后就被评为死机王!我想是兼容性问题。小米兼容性好吗?

雷军:小米手机内置miui系统,基于Android 2.3.5 深度定制的。miui 去年8月16日上线,已经发布了52个版本,全球有50多万人在使用。兼容性和稳定性相对不错。我们每周快速迭代,有任何问题,我们会快速修正。

提问:小米手机的系统稳定性怎么样?别外出了小米手机,其它品牌的手机的ROM还会每周五更新吗?

雷军:miui rom 会继续支持其他品牌的手机。

提问:小米音频芯片是什么,外放大声而且音质好吗?

雷军:相当不错,声学部分都是AAC定制的,他们是全球最大的,也是苹果供应商。

提问:想问一下有沒有繁体版的輸入法呢?谢谢。

雷军:可以在 Android Market 直接安装。小米手机直接内置的 miui 是基于Android 深度定制的系统,完全兼容 Android 所有应用。

提问:雷总,600台工程机与10月份的小米手机有什么不同?会不会和10月份的小米手机相差很大?

雷军:这是第四版的工程机,已经定型了,不会有太大的变化,只有一些细小的调整。

提问:雷总,我询问了周围很多朋友,虽然不能否认小米的出色,但依然有很多人不由自主的将其与“山寨”划了等到,对此您怎么看,是否单纯的强调机能真的过于小众了?对于中国这种买个真LV都会被认为是假货的现实之下,是否需要一定程度的适应大众消费心里呢?

雷军:是否山寨,最核心的是品质。小米手机是世界一流的供应商,一流的代工厂和一流的研发设计团队以及测试流程。我们在品质上下了很大的功夫。

提问:雷老大,你们会出平板吗?

雷军:我们目前专注在手机业务上。PAD 相对来说,设计起来简单很多,但做好也非常不容易。

多谢大家参与,本次访谈结束。小米手机这次发布最核心的三点:(1)国内首款双核1.5G手机,配1G内存,800万像素相机,1930mAh电池;(2)内置miui系统,基于Android 2.3.5深度定制,支持无锁刷机,可以刷原生Android系统;(3)在小米网直接零售,去掉渠道中间费用,反馈用户,只售1999元。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