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品 > 关键词  > 盘点最新资讯  > 正文

知乎问答:盘点那些给人美好用户体验的细节设计

2011-10-28 17:44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0月28日报道:近日,有网友在知乎提问“国内的网站,有哪些细节设计给你带来好的用户体验?”站长之家根据知乎中部分用户对此问题的回复整理成文。

以下是知乎用户张光明的回复:

这个问题很赞,汇总后,对于网站运营人员来说价值很大。我印象比较深的几个用户体验是:

1、新浪微博登陆页面,输入用户名的地方,会自动列出“常用邮箱后缀”,便于快速登陆。

2、一些电商网站中,非注册用户也可购买产品,利于提高转化率。

3、还是一些电商网站中,鼠标经过产品图片有放大镜效果,可以查看产品细节。

4、完成一项任务(比如:注册社区或在线购买时),有很好的流程图提示,告知完成的所有步骤。

5、404错误页面中设计非常友好的引导提示。

6、搜索框中有“搜索建议”提示。

7、卓越亚马逊的“智能个性化页面”设计。每个登陆过卓越网,且浏览过产品的用户,当其再次登陆卓越网时,看到的页面都是个性化的、专属的页面。因为:卓越会根据你的Cookie、浏览记录及购买记录,自动推荐一些你感兴趣的产品,组成你的专属卓越网页面。

8、电商网站中的按条件筛选功能,比如,当你买笔记本电脑时,可以“按价格”“尺寸”或“显卡类型”直接筛选,快速锁定目标产品。

9、SNS网站中,上传自己头像图片后,可对图片进行线编辑(调整显示区域、调整尺寸大小等)的功能,非常易用。

10、电商网站中左下角的【回到顶部】。在页面长度超过一屏时,右下角自动出现【回到顶部】按钮,点击可快速返回顶部。

11、5G(五季网络)日志中,踩脚印功能。为不爱写评论的懒人们提供露头的机会。

12、新浪微博:鼠标经过一个ID时,弹出小窗口显示此ID用户信息。

以下是知乎用户侯振清的回复:

腾讯:

1、消息盒子,有很多群消息,但是不是每个都想看,屏蔽群发言又怕遗漏重要信息,消息盒子这个功能解决了这个问题。

2、QQ的右上角的天气功能,光标移过去就可以知道最近三天的天气,很方便,有时想看超过三天的天气,也是通过点击它打开链接再来查询。

3、QQ邮箱,不得不佩服QQ邮箱了,最近得知是原Foxmail团队加入了,它的侧边栏不知不觉调整了,符合用户的习惯。写地址时可以直接点击好友名字,不用一个个输进去,节省时间。

还有就是邮件中转站的功能,建了几个群,群里需要传很大的资料时,中转站节省不少时间。超大附件的功能也很贴心,不像谷歌邮箱有20mb的限制。

4、视频聊天这个功能,成功获得了包括但不仅仅包括很多中老年人的喜爱,因为孩子异地求学,通过视频聊天可以面对面交流。

5、聊天时回车键发送消息,很方便,一击搞定。

6、聊天时的截图功能很方便。

窗口抖动、离线发文件、超大的QQ相册空间等等,不一一列举了。 腾讯的用户方面做的真的很好!

新浪:

1、新浪的新闻,又一次早上很早起来足球比赛新闻,新浪的几乎即时更新,但是腾讯的过了一段时间后才更新,当然就那一次对比,可能说明不了问题。

2、新浪微博的收藏功能,一些觉得很有价值,但是不想转发让别人看的微博通过收藏功能留下标记。

3、新浪微博“@”,很方便的通知别人,虽然被骚扰的人会烦,但是目前这个功能对于我来说利远大于弊,不用去特意找对方发私信什么的,@一下就行。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