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块链 > 关键词  > 家乐福采用区块链最新资讯  > 正文

家乐福采用区块链 追踪食物来源只需几秒钟

2018-10-10 11:39 · 稿源:站长之家

图片来源家乐福官网

站长之家(ChinaZ.com) 10月10日 消息:随着人们逐渐注重食品安全问题,食品溯源问题成了食品行业的重点之一。为了确保食品来源,不少零售商开始运用区块链技术来追踪商品动态。

据金色财经消息, 10 月 10 日零售商巨头家乐福宣布开始采用区块链账本技术来跟踪新鲜产品的运输过程。鸡肉、鸡蛋和西红柿从农场送到商店的全过程都会被跟踪记录,方便随时追踪检查食物来源。

据了解,家乐福使用的是IBM开发的区块链技术,其不但提高了食品行业的透明度,而且还大大提高了效率,使检查食物来源所需的时间从几天或几周缩短到了几秒钟。家乐福秘书长表示,集团计划 2022 年将把区块链系统的使用范围扩大到其在全球范围内的 300 种新鲜产品。未来,其所有生鲜产品线上都将部署这种技术。

除了家乐福之外,沃尔玛、雀巢、联合利华和泰森食品零售企业和食品公司也表示将使用IBM的区块链技术。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