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块链 > 关键词  > 比特币最新资讯  > 正文

比特币挖矿年耗电量已超越伊拉克 网友:纸上富贵,不看好

2018-02-12 11:58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注:去年,比特币价格大涨掀起来一波挖矿狂潮,不但买比特币的人多,买卖矿机的人更多。但随着 2018 开年以来,比特币的价格的大幅下跌,“矿工”们的钱是越来越难赚了。

大家都知道,比特币挖矿是很耗电的,按照以前的价格,还能赚一波,但如今,随着比特币价格悬崖式下跌,挖矿获得的利益已经快要无法支付巨额的电费。据比特币能源消耗指数最新数据显示,比特币挖矿年耗电量预计约为48. 37 太瓦时 (TW, 万亿瓦时) ,已经超过伊拉克整个国家的年耗电量!这是一个什么概念!这意味着,如果比特币价格持续走低的话,挖矿就成了一个纯属浪费资源的赔本生意。

据了解,伊拉克用电量在全球排名第54,年耗电量为44. 4 太瓦。按照现在挖矿的趋势来看,很快,比特币挖矿的耗电量就会超过排名第 52 位的新加坡(年耗电量49. 5 太瓦时)。

对于比特币,不少网友纷纷表示不看好,称这种虚拟货币的一时繁荣不过是纸上富贵罢了,耗费如此大量的电去挖它纯属浪费资源。不过,也有网友观点不同,他们认为,存在即合理,大家越是觉得不可能的事情,未来就越有可能成为现实。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