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关键词  > 平均2.5天1名外卖小哥伤亡最新资讯  > 正文

平均2.5天1名外卖小哥伤亡!网友呼吁别让他们“拿生命送餐”

2017-09-01 16:36 · 稿源:站长之家

无论是炎炎烈日还是狂风暴雨,外卖小哥都在路上奔波,为大家送餐。由于害怕用户差评而导致远超收入的罚款,外卖配送员总是用生命在“狂奔”,骑太快,闯红灯已成常态。

一组数据显示, 2017 年上半年,上海市送餐外卖行业发生伤亡交通事故共 76 起,平均2. 5 天就有 1 名外卖小哥伤亡。仅从上海一个城市的数据,就可以窥见这背后的安全隐患。

为此,有网友呼吁大家重视外卖员的安全,希望外卖平台能够制定出更加人性化的考核机制,也希望用户能够多些体谅理解。

不少网友表示理解支持,但也有网友认为大家把过多的焦点放在外卖员身上。每个行业都有自己的辛酸,送外卖就是他的工作,为什么总是要唤起社会的同情呢?更有网友称外卖员大多都不遵守交通规则,是马路杀手之一。不能寄希望于消费者降低要求来掩盖自身机制问题。

对此,你怎么看?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