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关键词  > 网上书店最新资讯  > 正文

当当网李国庆回应实体书店倾销声讨:忍到月底

2011-04-26 13:27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4月26日消息:当当网4月16日发起的图书全场65折封顶价格战遭到新华书店在内的多家实体书店的集体声讨。当当网CEO李国庆在微博上做出回应:“忍忍,马上就月底。”

目前,由多家实体书店筹备成立的“反倾销联盟”已经向新闻出版总署提起抗议。“反倾销联盟”认为,当当网此次图书全场65折封顶活动涉嫌倾销,要求如果当当网立即停止此次倾销行为,否则不排除对当当网提起诉讼的可能。

当当网CEO李国庆解释称,当当网“价格战”是借第4届网络书香节的让利活动。李国庆表示,自己是在为书店界向出版社建立新规则而战。对“反倾销联盟”要求的立即停止“倾销”行为,李国庆或坚持做到月底,表示“忍忍,马上就月底了。”

李国庆在之前的微博中曾解释65折封顶价格战,他称,当当历来都遵守出版社的限折令,不过这部分特例品只占极小比例。合理的价格战对图书产业来说不是坏事,通过与当当的联合促销,很多出版社销售得到了极大增长。

对实体书店的萎缩是否由当当这样的网上商店冲击的结果,李国庆予以否认。他称,当当充其量只是20%抢了地面书店的蛋糕,而80%的销售来自市场增量。(郭郭)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